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在香港病逝专题 >正文

黄霑之子称父亲去得安详 香港政府官员表示哀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7:45 新浪娱乐
黄霑之子称父亲去得安详香港政府官员表示哀悼

黄霑之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著名音乐人黄霑因肺癌引致肺炎并发症,今天凌晨病逝,享年六+四岁。他儿子黄宇瀚说,父亲走得很安详,希望大家永远记得黄霑的笑声。

  黄霑的大儿子黄宇瀚今天凌晨二时三+分与主诊医生及黄霑一位友人,在医院宣布黄霑病逝的消息。

  本地媒体引述黄宇瀚话说,父亲去得很安详,并多谢医生照顾父亲,希望大家永远记得黄霑的笑声。有关丧礼的安排,稍后会公布。

  黄霑的主诊医生莫树锦表示,黄霑于二00一年已证实感染肺癌,经过化疗及手术,病情一度稳定,到今年三月复发。他于上周六因气喘,送院治疗后证实左肺感染肺炎,随后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但由于病情已到末期,加上身体虚弱,经过抢救后,情况仍继续恶化,不幸在今天凌晨逝世。

  根据黄露的家人透露,黄霑三天前在家中昏迷,家人速召救护车将他送医院抢救,但病情未见好转。

  财政司长唐英年及民政事务局长何志平,对黄霑的逝世都表示感到可惜和哀悼。

  何志平表示,黄霑毕生致力推动音乐文化,有极大的贡献,他积极进取的精神,值得香港人学习。他的离开,是一大损失,市民将永远怀念他,及他写下的香江名句。

  黄霑原名黄湛森,是著名填词人及传媒创作人,创作逾二千首流行曲,一曲“狮子山下”道尽市民心声,“问我”更深入民心。他的最爱个人作品是“俩忘烟水里”。黄霑于一九六三年毕业于香港大学中文系,但他并没有像其他同学跑往考政务官工作,反之当了两年教师,其后进入广告行业发展,令他踏进娱乐媒介行业,一做便二+多年。联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