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瑾李强调制《命运配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6:48 北京青年报
陈瑾李强调制《命运配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瑾李强调制《命运配方》

  一部奉献给国际艾滋病日的电视剧《命运配方》,将于本月29日在北京台二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是一部触及艾滋病诊断试剂研发过程的情感剧。取材于中篇小说《天堂有爱》,由何政军、李强、陈瑾、朱琳领衔主演。

  陈瑾此次在剧中将以一身时尚装扮出现在观众眼前,她说:“我饰演的曲阳是一位从国外学成归来的商人,她丢下爱人与孩子,独自一人在美国商业圈打拼,为了演好曲阳,我特意从法国采购了多套高级时装,以求从形象上与内心上去靠近角色。虽然电视剧是有关艾滋病的题材,但它又不是单纯讲述艾滋病患者,而是把故事的核心放在研制‘艾滋病病毒抗体诊断试剂’配方的过程,来体现人们对商业利益的争夺,对情感的选择,每一次重大选择,就好像给自己的命运配方中加了一味药。”一直以来陈瑾在荧屏上给观众以理性、矜持的印象,她说:“选择这个角色正是因为曲阳在剧中有激情爆发的戏,有很大的挑战性。”

  李强在剧中饰演的角色,让他自己都感觉到毛骨悚然,他说:“我从来没演过如此邪恶的人,每一次他的出现,都会给其他人带来厄运。这部电视剧设置了一种极端恐怖的谋杀方式,就是先在精神上把人硬说成艾滋病,然后再给人注射病毒,用心之毒,手法之狠,闻所未闻,虽然是一篇反映艾滋病患者的‘命题作文’,但电视剧的立意角度很新颖,是近年来电视剧情节设置的一个新创造。”在拍摄手法上,李强认为很讲究冲击力,他说:“该剧最后一场戏,我饰演的洪世钧知道杀人的秘密被泄露,他在情急之下要逼死曲阳,这场戏可以说是当年《追捕》跳楼的翻版,风险极大。”

  作者:李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