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亦菲范冰冰孙俪黄奕-新小花旦拼杀娱乐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1 千龙新闻网
  孙俪:安稳接戏,懂得做人
刘亦菲范冰冰孙俪黄奕-新小花旦拼杀娱乐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2年,孙俪第一次出镜,是在《情深深雨蒙蒙》中的赵薇后面做一名只露了两次正脸的群众舞蹈演员。孙俪对记者坦言,当时自己并没有想过要当演员,充其量只是偷偷穿了穿赵薇的舞鞋。她同时透露自己在《玉观音》试镜的时候,也是抱着“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因为当时她的脸上长满了青春痘。谁知道,安心这个角色却让孙俪在今年的金鹰奖上捧回了“观众最喜爱演员奖”等两个奖杯,当天正好是她22岁的生日。她激动得热泪盈眶,在众多观众面前发誓,她一定会拍出更多的好作品来回报给大家。那一刻,我们看到她是真诚的。

  “在毕业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我没有找到工作,就去参加了新加坡的选秀比赛‘才华横溢出新秀’。总决赛的时候,刘德华是评委之一,说如果要拍电影,就可能找我,因为我的舞蹈根基对以后拍动作戏很有帮助。”孙俪颇为羞涩地对记者说。果然,跳舞也成全了孙俪的角色,早前在央视播出的剧集《红粉世家》中大量跳舞的剧情正适合孙俪,而且还成为该剧的一大热点,但孙俪的反应出人意料:“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舞蹈演员出身。里面都是简单的舞蹈。”其实,在《玉观音》后的一段时间,各电视台密集播放了孙俪主演的很多剧集。从《一双绣花鞋》、《红粉世家》到《大染坊》,她扮演了形形色色的角色,但几乎没有给观众留下太深的印象。对此,孙俪表面上显得并不感到无奈,笑着面对媒体的质疑说:“一个演员对他所演的角色就如一个男人对他爱过的女人们,各有不同。这是无法比较的,每个人物自己都喜欢,而且每个角色都有各自的特点,因此不能说哪个更好,哪一个就一定没有‘安心’完美。”

  私下里,孙俪的努力有目共睹。早前她完成的一部电视剧《浪漫人生》是由滕文骥导演,与刘烨合作。据悉,这部反映“文革”期间成长的年轻人的生活和爱情的戏,将让人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孙俪——从少女演到中年,从高贵典雅的中将女儿到让人烦恼的爱情失意者。和很多年轻的女演员一样,因为可以过跨越年龄跨度的瘾,孙俪对这部戏的期望很高。但究竟怎样,毕竟还要由观众说了算。

  目前,她正参与拍摄一部名为《风雨西关》的戏。据悉,《风雨西关》的关机日期是11月底,孙俪这两挑战的是地地道道的“西关小姐”谢天慧。(“西关”地处广州城西边,从属南海县,是明、清代富商巨贾有名的消夏娱乐之处,素有“小秦淮”之称。所谓“西关小姐”是指住在西关大屋这种豪宅里的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剧组人员表示,对孙俪的表现“很满意”,因为她懂得一部戏、一个剧组,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的,必须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创造出好的作品。休息的时候,她也和剧组的人开玩笑,俏皮地把杂志上自己的照片拿给人猜,为剧组的小演员出谋划策,充满感情地阐述《黑暗中的舞者》……

  12月初孙俪参演的历史剧《马店》即将开机……

  踏踏实实地拍戏,虽然没有镜头的高曝光率,也没有满天飞的绯闻,甚至相貌在一干女演员中也并不算出众,但她的安稳值得人回味,且馨香犹浓。今后能否持续红下去,最关键是要演一些有个性的角色,不要淹没在一堆没有生命力的苍白角色中。第34

  作者:陈璐 吕菽菲

  (来源:南京周末)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