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红:用心感受角色魅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13 今晚报
陶红:用心感受角色魅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康定情歌》中,陶红饰演的康珠是个众星捧月式的人物,也是全剧矛盾冲突的集合点。这个角色是唐国强的“女儿”,胡军的“情人”,叶童的“继女”,斯琴高娃的“儿媳”,翁虹的“表妹”,所以对于陶红的表演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因为这是她第一次拍摄少数民族题材的影视作品,也是一次突破自我的好机会。

  陶红给观众的印象一向是文静稳重的,能否把康珠狂野的一面很好地展示出来,曾令许多人担心。对此,陶红非常自信,她说每一个演员的骨子里都包含着很多不同成分的性格,当角色需要你把某一个方面充分展示出来的时候,你就要抛弃你习惯的思维和性格特点,用心去感受这个角色带给你的全新体验。对于康珠,陶红说,这个角色的性格不是单一的,“康珠比较富于传奇色彩,漂亮、野性而且多情。因为她的出身决定了她与众不同的个性,既有木雅家族的高贵血统,也继承了汉族母亲的温柔妩媚,既有牧羊女的豪放,也有贵族小姐的矜持。”

  康珠虽出身贵族之家,但是个私生女,自小在草原上长大,回归贵族家庭之后,父亲要求其言谈举止要符合其显赫的身份。陶红要把康珠从顽劣、豪放、粗俗到文雅端庄、光彩照人的转变过程表现出来,同时还要刻画康珠内心的思念与孤独以及对草原上自由自在生活的渴望。陶红有着一双大眼睛,圆圆的脸形,很符合藏族姑娘的特点,唯一的不足是陶红太白了,只好求助于深色粉底。定妆完毕,大家都有惊艳的感觉。

  叶锦添的精美服装造型也帮助陶红很快找到了自己的感觉。陶红说穿上叶锦添设计的这套服装,更容易捕捉到人物形象,好像自己浑身都已经散发着酥油茶的香味。有一次拍戏的间隙,陶红坐在街边休息,竟然有藏民过来用藏语跟她交谈,虽然陶红一头雾水,但心里还是忍不住为叶老师的设计叫绝。陶红说:“过去我一直找不到康珠这个人物的感觉,但来到康定这个地方,看到当地人的形象,特别纯净的眼神,再穿上这身衣服,我觉得浑身就散发着一股油酥味,城市生活的感觉被遗忘在脑后了。”

  在片场陶红是最忙的一个,她要一人分饰母女两个角色。由于高原反应,陶红连着几天一直睡不着,不得不借药力催眠。忽冷忽热的高原气候,让陶红患上热伤风,拍摄的进度不得不再度减慢。斯琴高娃在剧中饰演康珠的养母,有一场康珠发现养母病危泣不成声的戏,陶红一遍通过,导演叫好时,陶红开玩笑说:“是伤风让我流泪了。”

  也许是为了考验陶红,陶红第一次到川藏地区拍戏途中就遇上了塌方,从住地到拍摄地点用了20多个小时才到达,途中车胎爆了数次。事后陶红回忆说,在黑黢黢的夜里,一行人被困在车上,前进不得。由于缺氧,加之晚间气温低,车里的人唇色青紫,浑身哆嗦。车外一边是陡峭的悬崖,一边是万丈深渊,回想起来都有些后怕。

  陶红说,《康定情歌》给了自己一次难得的体验,所以自己会不计代价地去演好这个角色,只有用心去体会角色的魅力,观众才能认可自己的努力,而自己所受的苦也就不会白费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