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血腥的电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4: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最血腥的电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前段时间有新闻报道,西安一名年仅6岁的小女孩,5年内啃掉自己的10根手指。小女孩1999年因发烧住进西安一家医院,在住院期间常常咬自己的手指,出院后这个毛病越来越严重。家人屡打屡劝都不成功,她最后吃光自己的手指。据中国医学专家的会诊,这名小女孩患的是遗传性感觉神经根神经病。这种病在全世界仅报道过8例。

  下个月将推出的法国惊悚电影《发狂者》(InMySkin)剧中女主角艾丝特(玛莲娜德云饰)的遭遇与上述现实的例子还有几分相似。话说普通上班族艾丝特一回出席一个朋友在新居主办的舞会时,独自到黑暗的屋外闲逛,不小心被绊倒,穿着长裤的她不知道受伤的小腿外侧已血肉模糊。她回到屋内,看到厕所地板上的血迹,卷起长裤才惊觉伤得不轻。看医生时,医生还笑她伤到这样,竟然没有感觉,小腿是不是她的。

  自受伤后,艾丝特开始变得怪异,身体成为一件引起她食欲,想放进嘴里的物件。她与上司陪客户吃饭,在酒精的催化下,以及同桌人刀叉齐下盘中食物的频频刺激,她终于精神分裂,一只手“离开”了她的身体。

  沉溺在自己的性感与情欲中

  她的上司与客户忙碌地切割盘里的食物,桌面下的她也忙碌地切割自己的手。渐渐的,她沉迷在一种更原始、幼稚,甚至是性感与情欲的欲望中。她欲拔不能,最后还索性到餐馆对面酒店“开房”。就像与恋人谈恋爱般,她浸淫在自行慰借的情欲中,用刀割的皮肤一大片的剥落,血大滴大滴的流入她的口里,看官无不毛骨悚然。女主角的男友虽一直怀疑她有病,不过她总是编造谎言来遮盖自己的新伤口。

  记者所看过影片中最血腥的一部

  《发》透过女主角的自残,让观众看到人与身体、人与孤独之间理性与非理性的关系。《发》是笔者看过的电影中最血腥的一部,美国名导昆丁《复仇人物》(KillBill)系列四溅的血、韩国导演朴赞旭《情兽》的割舌、法国争议片《无可挽回》(Irreversible)的灭火器砸烂脸,算得了什么?还有,原著刚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变态女钢琴教师》也得靠边“弹”,女钢琴师以剃刀自残的画面,较起《发》,简直小巫见大巫。不久前看《发》试片,有观众就无法忍受,戏没看完就落荒而逃,没走的也看到坐立难安。

  女主角是全面的电影人

  女主角玛莲娜德云(MarinaDeVan)也是本片的导演,她不老,1971年出生,大学念的是哲学系,1993年至1996年在FEMIS念电影,她和法国才子导演法兰索瓦奥桑(FrancoisOzon)还是同学呢!两人频合作,除了参与奥桑的《八个女人》剧本的创作,玛莲娜德云也主演过奥桑的《看海》和《变态家族》等电影。玛莲娜德云写过6部短片剧本,也导过不少短片,《发》是她执导的首部剧情长片,除了导和担任女主角,剧本也是她自己创作,可见是个相当全面的电影人。

  玛莲娜德云这部“切肤不痛”的电影不适于胆小者,也不适合无法忍受血淋淋的观众。

  惊悚的经验 源自童年的一场车祸

  导演在接受香港媒体的访问时曾表明之所以创作《发》,与她成长的一段经历有关。8岁那年她遭汽车撞倒并压断了腿,当时她竟然不害怕,也没有疼痛感觉,她强烈体会脱离身体感觉,她说:“我看着自己的脚,就像看着别的东西,一件变了形的物件。后来母亲让我看X光片,我发现没有了部分骨头,碎的部分被丢掉了,更加强我那种怪异的感觉,因为部分的被我丢进了垃圾桶里,就像破烂的衣服。”她的伤疤后来也变成一种游戏,因为该部分的皮肤已没有了感觉,她和同学将别针扣在伤疤上。

  同学感到惊讶,玛莲娜德云却觉得骄傲,同时又对失去部分感觉感到担忧:“在整个成长的过程中,我对自己的身体感到好奇和有兴趣。”

  全片一刀不剪

  《发狂者》原是上个月推出,片商表明因法国寄来的资料不足影响影片的宣传,所以将影片延至下个月16日推出。据片商国泰透露,《发》列入R21,一刀不剪。(来源:大洋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