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老鼠爱大米》版权风波专题 >正文

《老鼠爱大米》版权起争端 DEMO是被骗走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2:03 北京娱乐信报
《老鼠爱大米》版权起争端DEMO是被骗走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臣刚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太格文化”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澄清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的版权归该公司所有。同时,该公司已经将这首流传甚广的网络歌曲收入到了新发行的盒集中。

  昨天,太格文化董事长王虎告诉记者:“现在在网络上流行的歌曲《老鼠爱大米》的署名是杨臣刚,但这首歌曲的编曲和网络版本的原唱者是王启文先生。杨臣刚当初是在两
头瞒骗的情况下,从王启文手中骗走了DEMO。”

  昨天,王启文本人也向记者表示:“2003年,杨臣刚告诉我他已经征得了太格文化董事长王虎的同意,向我要走了《老鼠爱大米》的DEMO。直到我一个朋友从广州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这首歌已经在网上广泛流传并且出现了盗版碟的时候,我才知道事情的真相。但当我询问杨臣刚时,他说他也不知道这首歌是怎么传到网络上去的。”

  此外,太格文化还对记者强调说:“这首歌曲在网络上大肆流传,影响了我们的制作计划,在经济和时间安排上给我们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最后,太格文化聘请的律师朱曙夏对记者说:“《老鼠爱大米》的原作者王启文和太格文化董事长王虎之间签有合同,这首歌曲的著作权应当属于王虎先生。目前太格文化已经准备好相关的法律文书,准备和杨臣刚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