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康定情歌》歌曲太沉闷 场景仿佛《尘埃落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6:29 华商网-华商报

  

《康定情歌》歌曲太沉闷场景仿佛《尘埃落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央视年度大剧《康定情歌》目前正在央视热播,这部电视剧是由胡军陶红唐国强斯琴高娃等不少实力派大腕联袂主演,投资也高达2000万元。这部电视剧以虚构的故事交代了民歌《康定情歌》的由来。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歌是被改编后的《康定情歌》,有观众提出,改编后的歌曲少了原曲的轻松气氛,代之以低沉的音乐,让人听完感觉十分不舒服。而且该剧在剧情上感觉和《尘埃落定》非常相似。

  歌曲:改编后太沉闷

  也许在大多数人的心中,《康定情歌》这首经典的藏族民歌带给听众的是轻松和愉快,是一对有着浪漫与豪情的年轻男女用歌声在表达彼此纯真的爱情。而新版《康定情歌》的曲风却太过低沉,原歌中所存在的欢快气氛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男声沉闷的吟唱,含混不清。也许有人会认为,新编民歌是将摇滚等现代音乐的元素与传统音乐元素糅合在了一起,这样的表达更为前卫。但却有不少观众认为,改编后的歌曲让人感觉非常压抑,听不清在唱什么,对于年龄偏大的观众来说,有些难以接受。

  场景:和《尘埃落定》相似

  辽阔的草原、奔驰的马队,雄伟的雪山、晶莹的湖泊、苍翠的森林、炽热的温泉在如画的自然风光下,一部融会了爱情、亲情、政治有关的故事展开了。在这样的美景下,男女主人公身着华丽的藏族服饰出场了,身上佩戴着极具民族风情的首饰。男人是那样的粗犷与骄傲,女人又非常雍容华贵。此情此景,却让人不能不联想到刘威与宋佳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尘埃落定》。相似的场景,相似的服装,在《尘埃落定》刚刚上映后,这部电视剧难免显得有些缺乏新意。

  在剧情方面,两剧也有非常相似的地方,两部电视剧同样是描写在等级分明的藏族部落里,有着让人羡慕不已的爱情,同时存在着权力之争,故事中还有着汉、藏之间的民族交流、商业竞争也充斥其中。

  人物:有人说洛桑就是乔峰

  金庸武侠剧《天龙八部》中的乔峰有情有义,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而在《康定情歌》中胡军饰演的洛桑也有这样的男子气概。除了造型上颇有几分相似———披头散发,身穿厚重的衣服,在生活经历上也是有着很多的苦难,曾经遭遇过歧视,但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会出手攻击别人。也许乔峰与洛桑都由胡军扮演,所以两个角色的表现方面也颇有几分相似,发起火来如出一辙。本报记者 刘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康定情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