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印象派画展明日落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24 北京日报
印象派画展明日落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作为法国文化年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法国印象派绘画珍品展自10月10日开幕以来持续火爆,截至目前总参观人数已达26万,相当于中国美术馆去年半年多的观众总量,创下美术馆自建馆以来历次单项展览的最高纪录。从今早9时至明晚9时,此次印象派画展将在36小时通宵展出的高潮中完美落幕。

  据中国美术馆馆长办公室主任吴琼介绍,在展览期间,美术馆日平均接待量保持在6000人左右,而周末则暴涨至12000人至13000人,最高峰时突破了14000人。昨晚六时左右,虽然已接近闭馆时间,但展厅内依然人头攒动。一位坐在凳子上休息的女士说,她上午十点多就来了,一直看到现在,准备歇会儿之后继续看。与画展刚开幕时不一样,几乎每位观众手中都拿着导览机,边看作品边听讲解。据工作人员介绍,美术馆内原有导览机数量已不能满足参观需要,后来又加租了100套,但仍供不应求。

  很多观众边看作品,边在手中的笔记本上写着什么,有一个女孩儿居然盘腿席地而坐,掏出笔纸,对着一幅画开始临摹起来,她旁若无人的沉浸模样与画中人物的恬静神情交相映耀,可谓妙哉。据这位来自昌平区兴寿镇的“小画家”介绍说,她已经是第六次来参观了,每次感受都不一样。还有一位老大爷更逗,随身自带一把小马扎,手里拿着印象派画册,每到一幅作品前,就势坐定,边看画册介绍边仔细欣赏。“您就卖我一本吧,要不我明天还得来一趟……”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位观众在请求已经“收摊儿”的印象派图书销售人员。据介绍,此次法国方面授权中国美术馆销售的印象派图书有两类,分别是售价为120元的《印象派大师全传》和售价为28元的印象派画册,最初它们分别印刷了5000册,但后来不得不一再加印。

  有机会近距离欣赏绝美作品,观众自然心生无限感慨。美术馆门口竖立的留言墙上写满了诸如“也许今生只有一次见面的机会,满足却又不满足”……之类的话,观众的不舍之情可见一斑。据介绍,长50米、高2米的留言墙因留言太多而在展览期间一共更换了6次之多。(李红艳)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