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影集团索尼诞下“混血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39 新京报
  中国首家获官方批准并投入运营的中外影视制作公司“华索”成立

  本报讯(记者冯睿张文伯)昨日,中影集团总裁杨步亭和索尼影视国际电视公司总裁迈克·格里顿联合正式宣布,由中影华龙电影数字制作有限公司和北京-索尼影视国际电视公司共同组建的中国首家中外影视制作合资公司———华索影视数字制作有限公司成立,这也是中国首家获官方批准并投入运营的中外影视制作公司。索尼公司负责人称,根据WTO的相关具体协议,中影集团是这家合资公司的大股东。

  据悉,“华索”公司将主要开发和制作中文影视娱乐节目,包括电视栏目、情景喜剧、电视连续剧和电视电影,并在中国境内外发行,节目使用语言以普通话为主。同时,索尼公司透露,该合资公司是索尼影视国际电视公司为提高在亚洲的制作能力而做出的重大举措的一部分;今年,索尼影视国际电视公司将制作亚洲地区本土化的电视节目,包括在印度、日本、印度尼西亚、泰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制作的电视节目。

  中影集团总裁杨步亭指出:“索尼影视和中国电影集团在联合制作和发行中国电影方面已有很长的历史”。

  他说,“华索将影视娱乐业两大巨头的力量和经验结合在了一起。索尼影视和中国电影集团在中国影视业逐步加大开放力度之始,就抓住了这样一个史无前例的机会。

  成立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合资公司,是领先行业的第一步。事实上,华索影视制作公司早在今年7月就获得了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这是首家好莱坞的影视公司在中国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和我们联手为中国和全球的观众制作影视节目。”

  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2005年中影集团将逐步调整产品结构,其中数字电影和动画电影将加大投入,加强和海外资本的合作。

  目前获得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审批通过的与境外资本合作成立的合资公司已有三家,除了已知的“中影华纳横店”

  以及“华索”之外,还和加拿大联合成立了一家动画电影制作公司。其中“中影华纳横店”明年将与国内的几家民营影视公司联合制作系列数码电影《十大武士》。
中影集团索尼诞下“混血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华龙电影数字制作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数字制作企业,目前已完成《横空出世》、《英雄郑成功》等十余部电影数字特效制作。

  链接

  “中影华纳横店”今年10月降生

  甚至都来不及等到召开新闻发布会,10月14日,华纳兄弟、中影集团和浙江的横店集团三方在商务部批准的第一时间,联合向外界发布了三家共同组建中国首家中外合资影业公司的消息。

  这一合作已分别得到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商务部的正式批准。新成立的公司全称为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中影集团、华纳和横店集团分别以4:3:3的比例持股,涵盖了外资、国资和民资三种不同资本形式。公司主要业务将涉及投资、制作、发行和推广华语电影及电视电影。

  中影集团的杨步亭将担任新公司首届董事会董事长,他说:“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影发展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它表明了中国的影视业进一步扩大开放,同时也标志着中国的影视业在全球范围内占有一席之地”。

  政策解读

  广电总局第20号令

  去年10月至11月间,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先后发布了第18号、第19号、第20号以及第21号令,其中与此次合作相关的为第20号令《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经营资格准入暂行规定》,电影局局长童刚对政策作出了详细解释。

  目的:培育市场主体、规范市场准入、增强电影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举措:电影制作、发行、放映业务的资格准入。

  解读:降低准入门槛等政策的出台,就是为了解放电影生产力。新的政策规定,非国有制片公司,凡是拍过两次影片之后,即可申请长期摄制许可证,一切待遇与国有电影制片厂相同,包括一些优惠政策。

  国有电影资本和民营资本、其他社会资本、境外资本共同组成电影投资主体的多元化局面,促进了国产电影的规模化生产,使电影的制片模式和营销模式从传统中摆脱出来,趋于更加合理的产业化和市场化运作。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影片的题材和类型不断得以改善,大大激活了电影创作人员的创造性。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