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红白歌会公布出场全名单 大明星纷纷辞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46 新京报
红白歌会公布出场全名单大明星纷纷辞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当今最具人气的组合w-inds今年依然出席红白歌会


红白歌会公布出场全名单大明星纷纷辞演(组图)
王牌歌手滨崎步第6次出席红白歌会,给足了NHK电视台面子。

红白歌会公布出场全名单大明星纷纷辞演(组图)
“潮流教主”中岛美嘉今年代表红组“出战”。

  11月24日,日本NHK电视台正式公布了“第55回红白歌会战”出场歌手全名单,与往年相仿,本届红白歌会战仍然按照歌手的男女性别分为红白两队,各出28组,共计56组歌手展开现场的歌艺较量。

  年度盛会今不如昔

  由日本惟一的国营电视台NHK举办的红白歌会战可算日本历史上最悠久的综艺表演节目,也堪称年度最隆重的音乐盛会,除夕夜留守家中看红白曾经一度是日本国民迎接新年的必备节目,获邀上红白的歌手都是乐坛顶尖人物,能够有机会在红白登台亮相,甚至被不少人当作是终身的荣耀。在上世纪70年代红白的收视率甚至高达78%以上,形成了红白之夜万人空巷的盛况。不过进入90年代后,随着娱乐休闲方式的日益丰富,红白歌会战的热潮也开始逐渐减退,人们不再将收看红白视为除夕夜的惟一,这也使得红白歌会战的收视率从全盛时期的78%跌到如今的40%-50%,收视率下降让红白走下神龛,歌手们也不再向以往一样对它顶礼膜拜,近年来大牌歌手辞演红白的事情屡有发生。

  巨星请辞星光黯淡

  如果说之前宇多田光、南方之星、mrchildren的辞演还在意料之中,那么安室奈美惠、松田圣子的退出就有些出人意料,而如今超人气组合smap的缺席就更有些雪上加霜的味道了。十年来smap一直都是红白拉高收视率的王牌之一,去年由他们担任红白的压轴演唱,获得了57.1%的最高收视率,比排名第二的歌手整整高出了6个百分点以上,同时在之前NHK所进行的最受欢迎的红白歌手民意调查中,smap仅次于演歌王子冰川清排名男歌手第二位,此次smap辞演的原因在于今年团员的工作重心都放在了影视剧表演上,没有全新的音乐作品推出。据有关数据显示,在之前NHK所做的红白歌手受欢迎度前30位的调查中,有近1/6的人气歌手都相继辞演,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红白星光格外黯淡。

  新人初登韩流助兴

  众多老牌歌手的退出也为大批新人提供了上位的机会,今年共有12组新人初次亮相红白,包括人气鼎盛的玉女掌门人上户彩,最新单曲已经连续四周蝉联oricon单曲榜冠军的R&B组合orangerange、本年度最受瞩目的新人大冢爱、人气组合气志团等等,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相信会给年过半百的红白带来些青春的活力。

  韩流是今年红白不可不提的一个话题,近两个月媒体不停爆料NHK为邀请裴勇俊崔智友李秉宪等韩星出演红白绞尽脑汁,甚至连社长都亲自出马,不过最终依然无功而返。尽管邀请几位大牌的计划落空,好在《冬季恋歌》主题曲的主唱Ayu,在《美丽的日子》中有过演出的李贞贤愿意献艺红白,总算让NHK不至于太过难堪,此外宝儿也将第三次出场。(姚雪)

  出场名单(部分)注:括号内为出场次数

  红组

  aiko(3)

  石川さゆり(27)

  上戸彩(初)

  大塚爱(初)

  仓木麻衣(2)

  小林幸子(26)

  中岛美嘉(3)

  中村美律子(11)

  長山洋子(11)

  夏川りみ(3)

  滨崎步(6)

  平原绫香(初)

  BoA宝儿(3)

  白组

  五木ひろし(34)

  w-inds(3)

  ORANGERANGE(初)

  河口恭吾(初)

  北岛三郎(41)

  CHEMISTRY(4)

  nobodyknows+(初)

  氷川きよし(5)

  平井坚(4)

  布施明(20)

  堀内孝雄(16)

  前川清(14)

  美川宪一(21)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滨崎步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