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U2临时演唱会突袭歌迷 新碟销量不成问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56 新京报
U2临时演唱会突袭歌迷新碟销量不成问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U2乐队日前在巨大的拖板车上展开一场事先没有任何预告的街头临时表演,他们背后就是灯火辉煌的布鲁克林大桥与繁华的纽约。

  本报综合报道 著名乐队U2日前在纽约的布鲁克林大街附近,用一场事先没有任何预告的神秘演唱会“突袭”了歌迷,这场免费的演出令歌迷们感到万分惊喜。

  临时演唱会持续了45分钟

  通常只有纽约扬基队的球迷可以占据纽约繁忙的曼哈顿街头举行游行,但来自爱尔兰的U2乐队日前包下纽约市的黄金地段,在巨大的拖板车上展开事先没有任何预告的临时表演。据悉,这次演出本来打算定在格林威治村的华盛顿广场,但由于太多的人在事先得到了消息,出于安全考虑U2取消了演出。

  他们乐队发言人丹尼斯.戴内荷说,如果演出的消息在演出之前传出的话,他们也将取消这次演出。为了掩护起见,他们给警察局的申请是一次普通的小型电视录制。

  超过3000名歌迷在现场听到新专辑里的作品,还有许多经典的老歌。面对自己的偶像,他们中许多人都为这次意外惊喜而陷入了疯狂,这块场地变得水泄不通,U2在此举行的临时演唱会持续了45分钟,令现场成为音乐的海洋。

  “他们超越了乐队的中期焦虑”

  《如何拆除一颗原子弹》这个标题当然免不了让乐迷产生政治联想,但U2主唱Bono强调,这张专辑的原动力,是他对已故父亲的追忆。权威音乐杂志《滚石》给予《如何拆除一颗原子弹》很高评价:“这是一群伟大的人做的伟大的音乐,他们毫不费力地完成了他们的使命。11首歌中,几乎没有哪首超过5分钟,也没有哪首不及上一张专辑创下的成功模式。他们超越了乐队的中期焦虑,不再像1990年代那样追求所谓的‘酷感’。”《时代》杂志也称这张新专辑为“来自摇滚大师的自信满溢之作”。

  歌迷长时间关注令新碟销量不成问题

  这次为了准备美国新碟发布,U2第一期就装运了220万张到美国。尽管做了很长时间乐队经纪人的保罗.麦克库内斯说,要达到过去的销量并不是那么容易,但是从歌迷们长时间的关注来看,这并不是问题。乐队上一张专辑总共卖了1000多万张,还拿下几个格莱美大奖。

  (LR)

  歌迷评价

U2临时演唱会突袭歌迷新碟销量不成问题(组图)
  新专辑发行已有几天,U2也许该注意歌迷的意见了。面对这张已经全面发行的唱片,各种评价也刚刚开始。一位歌迷在文章里说:“U2站在我的左肩,魔鬼站在我的右肩。在我的成长中,他们成为交织的两种声音。”

  但也有人表达了他们欣喜之后的失落之情。组建于1976年的爱尔兰乐队U2大部分时间都在尝试创新。这次虽然专辑依旧完美,但风格却被评价为“像1987年的那张《TheJoshua鄄Tree》”。在U2的网站上,一个歌迷写道:“过去的时间里,U2一直探索着陌生的疆域。他们是伟大的,只是这次带着他们40岁的中年时期,回到了过去。”

  主唱访谈

  父亲去世令我开始了心灵旅程

  记者:谈谈主打歌“Ver鄄tigo”(眩晕)吧。它的情绪是怎么样的?

  Bono:嗯,现在确实是人人神经紧绷的时代,看看新闻吧,你总会想:下一次会是什么事?我的兄弟姐妹、叔叔阿姨,全都绷紧了神经。

  记者:这张专辑的创作过程困难吗?

  Bono:不难,事实上可以说比较轻松,因为基本上很多原始的意念都是来自Edge,他跑在前面,我在后面尽力追他。我们有个很好的制作人克里斯.托玛斯(ChrisThomas),他曾为披头士、RoxyMusic、性手枪等乐队制作唱片,我们这张新碟里吉他的声音做得很棒,他有不少功劳。

  Edge也认为,其实有时在别人看来我们似乎卡在一个地方停滞不前,但那其实正意味着我们快要开始有灵感了,如果没有一开始的创作痛苦期,灵感也就不会来。有人说这有点像禅宗画家,花无数时间调配颜料,但最后动笔画时却是一蹴而就。

  记者:专辑的核心意念是什么?

  Bono:近来不太容易听到人们谈论原子弹了,对吧?

  这是属于我们父亲一辈的词,他们当时叫原子弹,我们现在称它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尽管人们会感觉到这个标题中的政治气味,但对于我来说,“如何拆除原子弹”

  其实意味着“如何拆解原子鲍伯”,鲍伯就是我的父亲(注:英文中炸弹一词与人名“鲍伯”读音相近,拼写只相差一个字母)。我父亲数年前死了,他的去世令我开始了一次心灵旅程,我开始绝望地追问“我是谁”,新专辑就是这些思考的结果。所以对我来说,这应该是一张很私人的唱片,而不是政治性的唱片。

  记者:你们认为《如何拆除原子弹》是一张摇滚专辑吗?

  Bono:不,我们刚进棚录音时风格是很强烈的摇滚,有点像MC5、TheStooges那种,而Edge的风格通常是比较轻灵的,所以看到他搞出那么多金属风格的东西来真是有点吃惊。编译/李如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U2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