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怀念从离去的那天开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58 新京报
  华人世界齐念黄霑金马奖考虑在颁奖典礼中加入纪念黄霑环节
怀念从离去的那天开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黄霑出席红线女从艺60周年纪念活动时的留影,不想竟然要前辈对他表示纪念和缅怀。

  本报综合报道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著名作曲、填词人黄霑于本月24日凌晨逝世,为了纪念这位香港娱乐界的一代才子,许多电台、电视台等都准备了各异的纪念活动。

  香港无线台于第一时间(24日晚)举办了黄霑的纪念晚会,他的许多生前好友都含泪回忆关于他的往事。

  黄霑生前尊敬的一代粤剧女王红线女通过节目表示:“听到黄霑逝世消息感到好伤心和难过,后来知道他去得安详及宁静,已没有那么伤心了,希望他的家人不要太伤心。”

  王牌主持人沈殿霞忍不住眼泪,说最挂念黄霑的粗口对白,就算赞美时夹杂粗口“都令人听得好舒服”。黄霑昔日大学恩师饶宗颐教授,指黄霑具后现代精神,很佩服他一把年纪仍求学取得博士头衔。最后,主持郑丹瑞、沈殿霞、关菊英等唱出一曲《问我》悼念黄霑。

  香港最大的几家电台反响不一,新城电台表示会为霑叔追颁荣誉奖。但港台和商业电台都表示不会应景地为霑叔颁奖。港台音乐统筹委员会主席李再唐解释,因早年黄沾已得过香港音乐界的最高荣誉———“金针奖”,故不会再颁奖给他。

  于本周六举行的《禁毒灭罪耀北区》,刘德华将率领陈慧琳、容祖儿、古巨基及许志安合唱《问我》举行烛光悼念,港台一及二台由周日(28日)开始播出纪念黄霑特别节目。

  此外,台湾金马奖组委会也在考虑在颁奖典礼中加入纪念黄霑的环节,台湾的龙祥电影台从25日早八点起连播六部由黄霑创作原声音乐的电影,纪念这位香江一代鬼才。这些电影包括《笑傲江湖》、《倩女幽魂3道道道》、《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等。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