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北京新年音乐会 卡雷拉斯是音乐会最大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29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新年音乐会卡雷拉斯是音乐会最大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已经连续举办八届、被称为北京“文化地标”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再度登场。三高之一、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著名小提琴家瓦基姆·列宾等众多名家的加盟,使得这次音乐会具有世界水准。

  承办新年音乐会要竞标

  由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特别协办,本报以及《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协办的“北京现代之夜”2005年北京新年音乐会,由于其豪华演出阵容成为年底诸多新年庆典中最为抢眼的一场音乐盛典。

  记者注意到,以往新年音乐会的承办单位是北京市演出公司,而今年变成了歌华中演公司。据了解,为了提高音乐会水平和质量,北京市文化局特意举办了招标会。而在10个备选方案中,歌华中演的方案从众多竞标者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今年新年音乐会的承办权。据悉,今后每年新年音乐会的承办者都将在竞标之后产生。

  知名度最高的是卡雷拉斯

  据悉,今年北京新年音乐会依然有着令人翘首以待的豪华阵容。已成“殿堂级”人物的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无疑是其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位。参演阵容中与之名声相仿的名家还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维多利亚·露克娅尼丝,她是当今正走红的实力派女高音歌唱家之一;著名小提琴家瓦基姆·列宾,他是当今世界乐坛最有影响力的青年艺术家之一,也是目前最为活跃的青年演奏家之一。

  在参演的中国音乐家中,有演奏风格独特的著名钢琴家殷承宗,有已被国际声乐界认可并高度评价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有著名京剧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

  演出乐团则是被评为“极具上升势头”的北京交响乐团,他们将以130人的超大编制,与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广播艺术团合唱团组成的160人合唱团,在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德国指挥家弗朗茨·尤斯图斯、西班牙指挥家季蒙尼兹轮流执棒下,呈献一批中外经典名曲。

  经过专家反复甄选的名曲包括:钢琴协奏曲《黄河》、《茉莉花》和世界名曲《凯旋进行曲》、《节日序曲》、《铁砧》,小提琴曲《茨冈》等。

  80元低价票有2000张

  据介绍,主办方将在12月31日举办两场相同的音乐会。同时为了普及高雅艺术,主办者特意在两场演出中为观众提供了2000张价值80元的低价门票,而以往的最低票价为180元。另外,当天北京电视台将现场直播这场高水平的音乐会。

  作者:张学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