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独家专访:赵文卓现身广州 揭秘《七剑下天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6:08 金羊网-新快报
  很多年前,大文豪鲁迅就写下这样的诗句:“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以此来注解他对英雄的理解。昨天中午,从横店《七剑下天山》剧组抽空参加广州某活动的赵文卓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的时候,谈了很多自己对侠义、亲情和爱情的感悟,让记者不由得想起这两句旧诗。记者感觉,荧屏下的赵文卓比他塑造的英雄人物更加贴近我对传统侠客的直观想象。赵文卓一再强调,自己不是一介武夫,中国武术是有更
独家专访:赵文卓现身广州 揭秘《七剑下天山》(组图)
多情义部分的意念在其中。

  揭秘:绿珠想毒死楚昭南

  记:徐克说,他这次翻拍的《七剑下天山》,赋予了“七剑”七种意念,作为直接参与演出电视剧版本“楚昭南”一角的你,有没有这样的体会?

  赵:有啊,徐克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导演,他一定不会随便说拍一个剧,他一定有他要表达的东西。就拿我自己的角色来说,楚昭南使的是“游龙剑”,这把剑的特点是很锋利,出刃很快很猛,其实影射的角色性格,就是很难控制住自己的个性,包括感情。

  记:那楚昭南和剧中两个传奇女子绿珠(歌手爱戴扮演)、飞红巾(蔡少芬扮演)有怎样的情感纠葛?

  赵:绿珠是一个军妓,她的一生磨难很多,所以根本就不相信世界上还有什么爱情存在,所有男人都是垂涎她的美貌,或者想利用她。当她遇难碰到我之后,发现楚昭南和其他男人似乎有些不同,就动心了;至于我呢,就是全身心地去爱她。所以,我们就来了个赌局,看谁能够在感情上征服谁,谁会被说服世界上有美好的爱情。(那你和飞红巾呢?),这是在绿珠之后,我很爱她,可是她的心都放在杨云骢(王学兵扮演)身上。

  记:最后,你这些感情纠葛是怎样收场的?

  赵:很惨,飞红巾更爱杨云骢,而绿珠也死了。清廷想利用她,收买我,在阴谋不得逞的时候,他们就逼绿珠用毒酒毒死我,但是绿珠不忍心,最后她输了,相信有真的感情,她死于信任和爱。

  抱拳:我这里拥有力量

  记:和徐克经常合作的武打明星不算很多,也就是李连杰、你再加上吴京,但是感觉上与李连杰相比,后面两个与导演的合作失败很多,没有什么特别有影响力的作品出来?

  赵:我承认,我没有达到那个高度。主要因为我在香港拍武电影时,只赶上那种类型电影的尾巴,以后香港电影是一蹶不振的,其实不仅仅是我,很多香港本土的演员都面临这样的问题,制作费锐减,怎么能拍出什么好的电影。所以,我就下决心到内地拍电视剧,希望磨练自己的演技,幸好我赶上了内地拍电视剧热潮的
独家专访:赵文卓现身广州 揭秘《七剑下天山》(组图)
最前头,也拍了很多类型的剧,不完全都是武打的,还有像《青河绝恋》那样文戏占很大一部分的作品,我觉得自己的演技在不断提高,希望自己能够完全从一个武生脱离出来,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演员。

  记:当然,你在香港拍戏那段时间,有些作品比如《青蛇》、《刀》这样的电影,当时是票房上、评论上都很差,但是随着DVD的普及,这些作品又被翻出来,甚至给予当时你想不到的好评,你是怎么看这个现象的?

  赵:是啊,以前也不觉得《青蛇》、《刀》有多好,也就在最近,不少朋友和观众反馈给我的意见说,这些作品的DVD版很受欢迎,也有不少人在讨论。尤其是《刀》,当时我完全是看不懂的。前几天,我还和徐克交流说,想不到当年你拍这个戏时,有那么多哲学的东西在里面。其实,《刀》在法国很受欢迎,有一次,我参加法国某次电影活动,不少法国人看的就是这个作品。完了后,他们全都站起来鼓掌。我还教他们,中国武术是有很深的哲学意义,比如最简单的抱拳,其实就代表着我拥有着POW鄄ER和意念。

  摇头:香港媒体把我伤得太深

  记:除了在香港拍戏这段经历,你和梅艳芳之间的恋情,也是很多人评说的话题,马上就有梅姐的周年忌,你会有怎样的纪念方式?

  赵(摇头):这个实在太私人,我只能说我有我自己的方式。其他的,我不想多说。其实,我之所以很少在媒体面前说这些,除了因为它属于我个人的内心世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香港媒体把我伤害得实在太深,很多误会都是他们造成的,我说的话一定会被他们写成另外的样子,所以我选择了不说。

  记:你现在的女朋友张丹露好像很外向,还在媒体面前说了不少你们谈恋爱过程中的事,比如相约不能分开超过15天,你介意吗?

  赵(笑):那是她胆子大,还没有被伤过。其实也没有这么严格,真的有15天,那只是表达一种感情吧。我现在很幸福,这种感觉很难得到,幸福是比快乐更不容易达到的境界,你能说你幸福过吗?我看也未必。既然,我很幸运地达到幸福的感觉,增一分则过,减一分则欠,我不希望外界介入,把它破坏掉。

  自豪:儿子会喊爸爸

  记:能说一下你儿子吗,听说你把他保护得很好,不希望有人打扰他的童年?

  赵:是的,我希望他的童年不要被关注这么多,希望他能享受比我小时候更多的东西。我小时候太孤独了,只知道训练武术,每天能够见的人不超过100个。

  记:成龙有个儿子叫房祖名,你会有意识地按照你的意志去塑造他的未来?

  赵:当然不会,一方面他还太小,只有两岁,只能看到电视上放我的片子,就喊爸爸(露出自豪的表情)。以后,我也不会给他规定什么,不想矫枉过正。

  眼红:真正的偶像所剩无几

  记:你知道香港著名词人黄瞮昨天凌晨因为肺癌逝世的事吗,你怎么看?

  赵(惊愕,顿时无语,眼红,过了一会):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我跟他交往不多,但是我印象中,他是一个很豪气很有魅力的人,你看他给徐克电影写的歌词就知道,他是真正的大侠。现在香港那个年代的偶像,比如黄瞮、张国荣、罗文,当然也有梅艳芳,都离开我们了,真正的偶像所剩无几了,现在很多年轻艺人不努力,只想靠炒作出名。但是我始终觉得那是昙花一现,我希望成为像他们那样真正的偶像,靠实力立足娱乐圈。

  ·背景链接·

  英雄难过美人关———赵文卓的三位红颜知己

  赵文卓和现任女友
独家专访:赵文卓现身广州 揭秘《七剑下天山》(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995年,梅艳芳和赵文卓相识并走到一起,但仅一年就分开了,他们都没有公开分手的真正理由。梅艳芳曾多次跟好友表示赵文卓是在她生命中留下最多遗憾的男人,“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解释清楚导致分手的那场误会,如果当年那么做,那现在我已经是赵太太了。”

  2000年,赵文卓与前女友小连在一个饭局上相识后便坠入爱河,小连钢琴弹得好,赵文卓心情不好时,她会弹一曲为他排忧解闷,后来小连替赵文卓生下可爱的儿子,取名赵元达。不过,两人的感情却没有因为儿子的到来更稳固。

  赵文卓和现任女友张丹露已经确立恋爱关系一年多了,因为赵文卓不愿张扬,自言名气比不上男友的张丹露更怕担上个借他炒作的“罪名”,因此十分低调。但是感情稳定之后,最近两人的恋爱关系开始明朗化。对于赵文卓的过去,张丹露表示自己并没有吃醋的感觉,反而希望能和他一同珍藏那些回忆。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