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投资方直言《笑里逃生》影射牛群裸捐风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1:58 北京娱乐信报
投资方直言《笑里逃生》影射牛群裸捐风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发布会上不断爆料的宋祖德

  11月25日晚,由广东省宋祖德影视公司投资制作的贺岁电影《笑里逃生》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然而让人意外的是,整个发布会的焦点并没有落在电影上,而是围绕着牛群裸捐、金巧巧保时捷事件和王思懿与李厚霖的关系三个娱乐圈近期最热点的问题而进行,现场更一度卷入当事人与媒体的周旋大战。在一波又一波的尖锐提问下,媒体由最初的无精打采转入极度兴奋,场面几次哗然。不过这一切的缘由还在于金巧巧保时捷事件的始作俑者——宋祖德。

  “南派贺岁片”单挑冯小刚

  即将于月底在全国上映的《笑里逃生》,是目前国内首部相声贺岁电影,也是因为送金巧巧保时捷事件而名声大噪的宋祖德,其投资的影视公司的第一部电影。演员净是笑星以及专业相声演员的名门之后,台湾影星王思懿也加盟其中,扮演起了一个性格文静、美丽大方的善良女性。她的加盟,也让影片增添不少亮点。不过这部“南派贺岁片”却打出要单挑冯小刚的旗号。影片总监制彭定邦先生告诉记者,《笑里逃生》可被称为首部南派风格的贺岁电影,希望以此与以冯小刚为首的“北派”相抗衡。不过,这部《笑里逃生》最惹人注目的既不是它的内容,也不是叫板冯小刚,而是它的主题。由于该片一直被认为是影射近年来是非不断的牛群,首映新闻发布会上,这也成为记者们关注的最大焦点。

  焦点一:首映地点选在牛群裸捐之处

  无独有偶的是,影片《笑里逃生》25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礼堂首映,这也是当年牛群宣布“裸捐”之处。是故意?还是巧合?这不由得不让记者与牛群的裸捐事件相联系。尽管之前《笑里逃生》剧组曾几次辟谣,澄清该片和牛群裸捐并无关联,而该片总监制彭定邦告诉记者,这个地点是政协方面负责安排的,并非他们有意而为之。不过在记者的追问下,他还是无意中透露,“我们也请来牛群和冯巩参加,因为档期原因,他们都没有过来。”

  焦点二:就是要把牛群拉回来

  针对之前《笑里逃生》影射牛群裸捐的种种传闻,在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宋祖德影视公司董事长宋祖德干脆跟记者揭了老底儿,“我们确实是在影射牛群!我今天在这儿正式承认,我拍这个戏就是为了影射牛群裸捐事件。我本来很喜欢牛群,我一直是他的相声迷,几年前牛群放弃相声事业而从政,让我感到非常痛心,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笑里逃生》的剧本,当时拿这个剧本一看就觉得和牛群的故事经历非常相像,于是决定拍成电影。”宋祖德直截了当地向媒体表示:“我拍《笑里逃生》这部戏就是要给相声界敲个警钟,把他拉回相声行业,如果这一部戏起不到作用,我会拍第二部、第三部,直到把他拉回来为止。”

  焦点三:牛群没有领导才能

  那么多相声演员,为何偏偏要跟牛群过不去,谈到牛群的蒙城当县长事件时,宋祖德更是口无遮拦,大有邓建国第二的派头。“《笑里逃生》是拍来警戒所有从事艺术创作的演员们不要‘不务正业’的。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牛群悬崖勒牛,相声艺术影响十三亿人的‘意识形态’,像牛群这样的人才应该担负起这样的责任。牛群相声说得那么好,干吗去那么穷的一个县去当县长啊,能当好县长的有很多人,但能说好相声的却并不多。牛群到蒙城那样一个‘愚昧落后’的地方去当什么县长,是错误的决定,事实证明蒙城也没因为他引来多少资金,一个理智的商人是不会轻易因为牛群有名就去盲目投资的。”有记者问道,作为商人的宋祖德是不是觉得牛群没有领导才能,宋祖德很认同:相对于他在相声上的实力和才能来说,他在领导方面没有什么才能,蒙城有他没他都一样,相反牛群应该在他擅长的相声方面发展。如果他继续在县长上浪费时间,这绝对不会比在相声事业上作出的贡献大。信报记者宗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