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专题 >正文

庆祝中芭45岁生日 中国芭蕾节喜迎新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8:06 北京青年报
庆祝中芭45岁生日中国芭蕾节喜迎新年(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报道:北京的演出市场可谓“四季”分明,五一、十一、新年和春节,构成了北京市场四个演出旺季,十一“战火”平息不久,从11月中旬开始,新年演出旺季又已经悄悄走来。据初步统计,从11月中旬开始到来年1月底,北京各大演出场所的合约已经全部签满。其中,12月29日,中演文化娱乐公司将在人民大会堂舞台上,第四次为北京观众献上北京新年芭蕾晚会。

  “看芭蕾,过新年”是四年前首次举办北京新年芭蕾晚会时提出的概念,经过了四年的发展已经变成了北京人在年根儿上坐在人民大会堂看芭蕾过新年的新习惯。今年的晚会还赶上了一个“大日子”———庆祝中央芭蕾舞团建团45周年,中央芭蕾舞团45年发展就是芭蕾艺术在中国生根开花的45年。

  今年的新年芭蕾晚会将展示中国芭蕾45年的成果,来自全国四大芭蕾舞团的全部国际比赛获奖选手将齐集北京,向北京观众展示他们骄人的舞姿。同时,来自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及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首席芭蕾明星也将到场祝贺,用热情的飞旋带来世界芭蕾对中国芭蕾45年华诞的衷心祝贺。而“世界芭蕾论坛”的举办,将探讨中国芭蕾发展的历程,展望中国芭蕾发展的未来。

  晚会的节目设计分成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经典双人舞段落,演出者是中国在瓦尔纳国际比赛、莫斯科国际比赛、美国杰克逊国际比赛、法国巴黎国际比赛等众多比赛中的获奖选手,有大家熟悉的中芭团演员朱妍、张剑、王启敏、李俊,也有来自上海的孙慎毅、辽芭的焦阳、广州的朝乐蒙,这些金牌演员代表着中国芭蕾的最高境界。中国作品《黄河》、《蝶恋花》将展现民族芭蕾的魅力。

  去年的新年芭蕾晚会推出了“纪念巴兰钦诞辰100周年”的主题,并且作为闭幕式参加了北京国际舞蹈季的演出,今年被冠名为“中国芭蕾节”的晚会同样加入到北京国际舞蹈季的演出序列之中。12月29日晚的人民大会堂,中国芭蕾节晚会将带来舞蹈季的高潮部分。作者:伦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