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事查笃撑》嬉笑怒骂论时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通讯员 陈诗慧

  没有一本正经的时事评论员,没有四平八稳的评论,一档集时事评论内容和情景短剧形式于一身的全新时事评论栏目———《时事查笃撑》将于11月28日在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以及新闻频道和广大观众见面。

  广州话中,“查笃撑”是粤剧开唱的过门音乐,也就是“做大戏”的意思。《时事查笃撑》一改电视新闻主持人高高在上的单调感觉,把时事点评和辩论的现场搬进了极具广州风味的“TV茶吧”。五个人物角色,有着不同的社会身份,代表不同的社会群体,从各自的立场、角度出发,纵论城中热点,唇枪舌剑,共同演绎有声有色的现代都市“时事辩论SHOW”。

  五位主角都是地道的广州人:“单车”由罗丹力饰演,职业为自由广告人,愤世嫉俗;“老姜”由雄标饰演,职业是建筑师,有着中年男性的成熟和稳重;“靓靓”由文雯饰演,职业是“TV茶吧”老板娘,青春靓丽,精于算计,略带市井气息;“爽爽”由林海婷饰演,职业也是“TV茶吧”的当家,是一位个性率直、喜欢标新立异的知识女性;“Dr.李”由李键饰演,他的职业是老师,学识渊博,老成持重是其本色。
《时事查笃撑》嬉笑怒骂论时事(图)
《时事查笃撑》还创新地加入了漫画、MTV、动画等电视手段,集新闻性与娱乐性于一体。广州电视台特地从广东电台、广州电台力邀五位“名嘴”担任主要角色。该栏目从11月28日开始,逢星期日在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播出,综合频道(34频道)播出时间是晚上10时30分,新闻频道播出时间是晚上9时。

  图:五位广东“名嘴”担任主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