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佩斯“阳台”笑疯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4:53 华商网-华商报

  “你到底要我做啥子嘛?”11月26日晚,成都锦城艺术宫的话剧舞台上,从天而降一个身穿廉价西服、红色布鞋的“包工头”,张口就是地道的四川话。只要看他挤眉弄眼的表情和夸张的跑台就知道———陈佩斯回来了!一度销声匿迹的陈佩斯带着他最新的舞台喜剧《阳台》亮相蓉城!离奇的剧情,夸张的表演,令人喷饭的台词,陈佩斯令成都观众笑疯了。

  一个月学会四川方言

  陈佩斯令四川观众笑声“井喷”

  就在观众对陈氏话剧《托儿》还记忆犹新的时候,陈佩斯又连续推出了舞台喜剧《亲戚朋友好算账》,算起来,如今他精心制造的《阳台》已经是陈氏舞台喜剧的第三部。当晚在蓉城的首演,除了一贯幽默而反讽的风格外,整部剧最大的魅力就是陈佩斯讲四川话。地道的四川话搬上舞台,给当地的观众带来更多的乐趣和开心。从陈佩斯出场,笑声几乎就没停过。演出结束后,四川著名笑星刘德一赞不绝口:“佩斯的表演功底没话说,我给他的四川话打90分!”对这个评价,陈佩斯自己也觉得很开心:“我也就临时练习了1个多月吧!”

  笑声关注底层百姓“托儿”上演“跳楼秀”

  不是当年那个挤眉弄眼帮腔卖东西的“托儿”,这一次陈佩斯朴实了很多,依然是

  光头,却一副地道的民工打扮———灰色廉价西装,蓝裤子、红布鞋。他

  扮演的包工头老穆,有被逼无奈,有怕被识破的尴尬,也有普通老百姓的单纯的情怀,因为被民工追着要工钱,导演了一出“跳楼秀”,却因为意外失足,掉进了侯处长家的阳台,从而牵出了侯处长的婚外情,更无意在床下“捡”到上千万的巨款……整部话剧时长2个多小时,却不断的出现意外剧情,引人入胜。演员的精彩表演让观众的笑声源自内心,却又在笑声中得到思考,人们会发现剧中与现实生活一样的辛酸和难言。

  首次大包大揽话剧创造全新喜剧模式

  从观众的角度看,陈佩斯任何时候都应该是陈氏喜剧的绝对主角,但在《阳台》中,他已经不完全是台上的绝对一号。开场匆匆出现的陈佩斯在随后近20分钟内都没出现,直到正式

  进入主题后陈佩斯才有更多的戏,不断抖包袱将戏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部戏其实是开创了陈佩斯全新的喜剧创作模式,自筹资金、自编自导,陈佩斯更渴望从舞台上退下来,成为名副其实的幕后操刀者。

  “其实话剧最关键在本子,没有我,这个剧一样火!”观众看完话剧,不仅仅只记得一个包工头,惟利是图的“地下情人”,道貌岸然的“侯处长”,见钱眼开的“处长夫人”也有温柔的一面……情节结构严谨、人物刻画生动,这一次陈佩斯不仅用表演,还用头脑和心血,打造了从天而降的《阳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