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梁静茹自曝童年往事:当年我也是苦孩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3:28 新闻晚报
梁静茹自曝童年往事:当年我也是苦孩子(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贵为滚石唱片“一姐”的梁静茹前日来到上海,为12月6日即将在上海大舞台上演的“我要上学——音乐之声2周年百万爱心演唱会统一企业之夜”造势。刚刚推出新专辑《燕尾蝶》、在演唱事业上又有新突破的梁静茹却在现场一反歌手报喜不报忧的惯例,主动向媒体透露小时候曾经度过的艰难岁月。

  上学租用旧课本

  梁静茹这两年事业蒸蒸日上,年收入光是唱片版税已经十分可观。但是梁静茹却表示童年时她也曾经度过一段艰难的求学时光,这促使了自己如此积极地参与到为失学孩子祝福筹款的演唱会上来。

  梁静茹回忆说:“我念书的时候是在马来西亚的一个小地方,那时买不起新书,课本都是向人租借的,或者就是师兄和师姐用旧的,书包里包含了太多的友情和亲情。”她说,正因为如此,现在的她才觉得读书的可贵。现在国内还有很多的小孩子因为家里太穷上不起学,自己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是十分有意义的。

  保持童心常涂鸦

  虽然童年时光未见得物质充裕,但梁静茹却自得其乐地向记者讲述童年时代的种种趣事。那时常常和伙伴们去湖边钓鱼游泳,放风筝也是常常玩耍的方式。

  梁静茹说,之所以会屡屡谈及童年,完全是因为对童年时光的眷恋。现在人长大了,虽然物质生活再也不用担心,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却少了一点点纯真,多了一种自觉不自觉间就会流露出来的虚伪。而每每看到孩子,他们的一句话,一投足,都不用你去刻意分析它的真假,只要放心地全盘接受就是了。这样的感觉让人觉得生活是真正美好的。

  于是,梁静茹常常用自己的方式保持童心。时不时地拿出笔来涂涂鸦,偶尔让自己肆意地生活,在这个残酷的娱乐圈里,出淤泥而不染地活着。

  明年上海开个唱

  “我要上学”专场虽然只是一场拼盘演唱会,但梁静茹却费劲心机,准备了20多首候选歌曲去挑选,原来在2005年,她有来内地开巡回个唱的打算。

  目前许多港台的一线歌手都已经或者准备来内地开个唱,而对于梁静茹来说,如何在内地个唱中给大家一个全新的形象是最需要考虑的问题。她表示,会借鉴在台北演唱会的特色。许多看过那场演唱会的观众都对梁静茹在期间表现出性感艳丽的新形象十分感兴趣,而在内地这也将成为演唱会的最大看点。梁静茹告诉记者,明年在内地的演唱会一共有三站,包括了北京、上海和广州。

  除此以外,梁静茹在唱片上的变化也十分值得关注。新专辑《燕尾蝶》突破性的造型也一改梁静茹一惯的乖乖女形象,让许多认为梁静茹在唱片界后劲不足的人无话可说。周斌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梁静茹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