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前好友精彩送黄霑最后一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霑生前是歌影视界一代“桥王”,虽然家人仍未敲定其后事安排,但他生前好友,纷纷费尽心思,希望精彩地送他最后一程。

  顾嘉辉创作抒情挽歌赠亡友

  黄霑生前是歌影视界一代“桥王”,虽然家人仍未敲定其后事安排,但他生前好友,纷纷费尽心思,希望精彩地送他最后一程。

  黄霑已离世4天,老拍档顾嘉辉将创作一首抒情挽歌赠亡友,由三个代表不同年代的填词人郑国江、潘源良及林夕破天荒合作填词,并由温拿乐队主唱。

  目前人在加拿大的顾嘉辉受访时说,送给黄霑的挽歌,调子会以抒情为主,但会考虑加入爽朗豪迈的元素,以配合黄霑生前风格。这首曲子将由温拿乐队主唱,主要是因为温拿与黄霑有一段渊源,当年黄霑为他们创作了《大家乐》一曲,将老牌广东歌变成时髦流行曲,成为温拿事业的转折点,更掀起广东歌热潮。

  另外,为纪念两人历年来相交相知,顾嘉辉也会制作一本“辉黄相集”作为黄霑陪葬品,长伴亡友身旁。

  蔡澜题挽联送到灵堂悼老友

  蔡澜则决定题一幅《一笑西去》挽联送到灵堂悼念老友。

  蔡澜前天带团到日本旅行,他说老友去世不会影响自己心情,因黄霑希望朋友开开心心。而经过一晚考虑后,他决定写一副挽联,上书“一笑西去”四个大字,届时送到灵堂悼念老友。

  汪明荃唱尽黄霑金曲作致敬

  汪明荃12月2日将与香港中乐团合作举办“汪明荃&HKCo”音乐会,她决定将首晚的演出全部改唱及演奏黄霑的经典金曲,包括《明星》、《上海滩》、《潇洒走一回》、《焚心以火》、《用爱将心偷》及《杨门女将》等等,以音乐和歌声向黄霑作最后致敬。

  其实阿姐不少金曲均是由黄霑填词,当中包括《天虹》、《扑蝶》、《爱你一生不够多》及《千王群英会》等,阿姐表示最喜欢的是电视剧《万水千山总是情》插曲《勇敢的中国人》,最难忘的则是《用爱将心偷》。

  她说:“拍《千王之王》时我每天拍完剧还要赶去录主题曲,进到录音室才收到黄霑传真过来的歌词,就是《用爱将心偷》这首歌,黄霑的字很漂亮,文字简单又有文采,直接不罗唆。”
生前好友精彩送黄霑最后一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阿姐(右)有不少金曲是由黄霑填词的

  (联枣)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