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日之星”冉冉升起 陈昌旷、周炼青夺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秦玉 实习生 许晓明

  摄影魏辉/潘敬林

  第5届“明日之星”浪奇杯影视新星大赛总决赛昨晚圆满落幕。来自贵州的陈昌旷和来自福建的周炼青分别获得男女冠军。

  梦幻之旅展开“星”程

  决赛晚会一开始,两名宇航员在半空中漫步走来,舞台营造出繁星满天的效果,身着火红与银白相间礼服的选手以劲舞拉开序幕。25位选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金、木、水、火、土五颗行星间展开梦幻旅程,分别为《第一站———激情似火》、《第二站———梦土艺韵》、《第三站———水月星天》、《第四站———灵秀木慧》、《第五站———彩烁金华》。决赛中设有《还珠格格》、《手机》、《金粉世家》、《十面埋伏》等影片片段的模仿表演环节。评委之一的著名女演员王姬笑称:“编导大胆改造名曲名段,别具用心。尤其是男选手踮起脚尖反串“白天鹅”,不像天鹅倒像鸭子,一出来大家全都大笑不停。”比赛全程直播,插播电视广告间隙,现场的观众可以欣赏很多经典大片的片段,赛后有些观众表示,整场晚会的设计很有创意,选手的总体水平高于上届。有人建议给跳芭蕾的男选手颁发勇气奖,他们身处一众女选手中间,敢于表现自己很值得鼓励。
“明日之星”冉冉升起陈昌旷、周炼青夺冠(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选手展示自己的美丽

  智慧树上结“智慧果”

  选手问答环节的设计比较特别。舞台上有一颗智慧树,树上长满智慧星,每个选手的问题都是树上的一颗“星星”,题目有问答题、道具串联题、语气题、评委提问题等。当王姬问一位女选手如何理解“德艺双馨”时,这位选手回答像王姬这样的演员就是德艺双馨的典型,及时“擦鞋”。但忽略了同样是评委的著名演员申军谊,有点“照顾”不周。当美国选手Jami被问及如果带一样东西到外星向外星人介绍地球的话,会选择什么,Jami回答会选择本次比赛的VCD,因为其中既包括了风土人情,又包括了文艺科技。她的回答引起了一阵掌声。比赛结束后,一些观众都说对Jami的印象深刻,尤其是她的回答合理又特别。
“明日之星”冉冉升起陈昌旷、周炼青夺冠(组图)
图:18号美国姑娘JAMI ROSNER

“明日之星”冉冉升起陈昌旷、周炼青夺冠(组图)
图:选手进行才智问答

  王姬把“明日”当“今日”

  比赛中间,当主持人采访王姬时,她把“明日之星”错说成“今日之星”,后来主持人纠正后,王姬偷偷伸了伸舌头。赛前,评委们接受了本报独家采访。申军谊表示很羡慕这些选手,可以通过比赛接受更好的学习锻炼。

  曾经担任过湖南电视台“金鹰之星”新秀大赛评委的王姬说:这次比赛很有广东特色,想法新奇、形式新颖。相对于“金鹰之星”,“明日之星”的选手更多,一时间眼花缭乱,需要花一些时间才能对上号。王姬对美国选手Jami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她很有勇气,敢于一个人这么远到中国参赛,这也说明我们的比赛越来越国际化。下个月还将到海南担任世界小姐评委的王姬,坦承自己起初挺排斥选美的,但现在发现这样的比赛可以为有胆有识的年轻人提供舞台、挖掘潜能,让他们一跃而上到一个新的高度。

  但申军谊和王姬都认为,在演艺行当中,天分非常重要,机遇、为人也很重要。申军谊称他的体会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王姬则说要有好的心态,不是谁都可以一下子成名,当你是“板凳队员”时,要坚持,找到自己的特点去发挥。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认为,演员这条路是一条不归路,一旦上了这辆战车,就永不能停歇。
“明日之星”冉冉升起陈昌旷、周炼青夺冠(组图)
“明日之星”冉冉升起陈昌旷、周炼青夺冠(组图)
图:获奖选手向观众致意

“明日之星”冉冉升起陈昌旷、周炼青夺冠(组图)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