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半生缘》专题 >正文

刘若英曾想放弃《半生缘》 只因角色遭遇太痛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2:54 京华时报
刘若英曾想放弃《半生缘》只因角色遭遇太痛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若英(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陶丽娜) 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多媒体音乐话剧《半生缘》将于2005年1月6日起在北京连演10场。昨天,导演胡恩威表示,该剧将用“念书”方式演绎。刘若英的经纪人透露,因为刘若英饰演的女主角顾曼桢人生遭遇惨痛,演绎起来十分难受。她在香港、台北演出完毕后,曾想放弃这个角色。刚刚在北京开过演唱会的她,深感北京观众热情,决定继续出演。

  该剧聚集了两岸三地的众多舞台剧人才:孟京辉出任戏剧指导,来自香港的胡恩威和林奕华担任编剧和导演,张艾嘉担纲创作顾问和旁白演员,著名造型设计师张叔平为该剧做形象设计,刘若英及国家话剧院演员廖凡出任主演。

  胡恩威说,话剧《半生缘》的每一句台词,都来自小说的文本,目的是在舞台上最大程度地呈现出原著的文字美学。演员采用“念书”的演绎方式,使演出的重点集中在原著的文字上,“演员不是在演角色,而是在面对自己、面对观众朗读《半生缘》,通过独白、旁白展现人物细腻的心理活动”。

  该剧音乐选用韦瓦尔第的《四季》,营造时间流逝、物是人非的意境。刘若英时吟时唱,表达女主角内心的春夏秋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若英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