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180名幼童集体中毒入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4: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综合消息俄罗斯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和北奥塞梯共和国两个地区分别发生托儿所幼儿集体中毒事故,最少180名幼儿要入院治疗。当局暂时还未能找出幼童中毒的原因。

  三所托儿所的幼儿在上星期四开始出现呕吐、发烧等病征,其中北奥塞梯共和国有117名孩子被送进医院,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则有63名孩子要住院。在出现集体中毒事件后三天,仍然不断有孩子病倒,至于染病的源头目前还未找到。托儿所方面已全面进行清洁消毒。

  当地一个传染病控制委员会认为,孩子是因为饮用劣质牛奶而中毒,但也有居民忧虑集体中毒事故与恐怖分子或犯罪活动有关。当局已对事件展开刑事调查。

  在今年9月,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经历了车臣恐怖分子闯进学校劫持人质的事件,造成超过330人死亡,大多数死者都是学童。

俄180名幼童集体中毒入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儿童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的弗拉季卡夫卡兹一家医院内接受治疗。新华/法新

  外国情报机构卷入别斯兰事件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7日说,俄议会别斯兰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外国情报机构可能参与了这起人质绑架事件。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亚历山大·托尔申的话说:“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显示,这种参与并非直接参与。所以我认为,公布该情报机构具体信息的时机尚不成熟。”托尔申表示,将在掌握充足证据后将之公布于众。

  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9月1日发生人质劫持事件。30多名武装分子闯入学校,将1000多名参加开学典礼的师生和家长劫为人质。当月3日,关押人质的学校体育馆发生爆炸,俄安全部队冲进学校,将大部分人质救出。这次事件造成330人死亡,其中包括172名儿童。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随后宣布对此事件负责。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政府官员将这次事件定性为国际恐怖分子针对俄罗斯发动的恐怖袭击。俄罗斯官员此前表示,外国武装分子参与了这次人质事件。巴萨耶夫也宣称,他领导的武装组织中有两名阿拉伯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