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日之星”总决赛 看“SHOW”多过选“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第五届“明日之星”浪奇杯影视新星大赛前晚在天河体育馆圆满结束,12名男女选手瓜分了13个奖项,赛前表现平平的周炼青爆冷获得女子组冠军,开走价值十五万元的小轿车,林鹏获得亚军,而赛前大热的刘倩最后只能屈居季军并获得最受媒体欢迎奖;男子组方面,陈昌旷以大热姿态捧走冠军宝座,亚军则由孙鹤获得。另外,最受关注的美国选手Jami也获得一个值得安慰的最具勇气奖。

  舞台设计令人眼前一亮

  这次总决赛的舞台设计大玩“太空FEEL”,整个舞台以宇宙星空为背景,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
“明日之星”总决赛 看“SHOW”多过选“星”(组图)
“悬浮”在舞台空中,神秘的UFO飞船穿梭其中,晚会开场时,两位身穿宇航员服装的“太空人”突然从天而降,加上震撼的烟花表演,给在场的观众带来惊喜。随着选手们在五颗行星中的梦幻旅程,舞台布景根据各个星球的特色而变化,观众们也仿佛进行了一次别样的星际旅程。

  反串版《天鹅湖》笑倒评委

  决赛晚会中的一个最大亮点是演技考验环节,要求选手现场演绎《还珠格格》、《钢琴别恋》、《手机》等中外影视作品中的经典片段,24号叶涛一句“做人要厚道”学得像模像样,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最搞笑的表演是将优雅的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改编成轻松诙谐的喜剧,由男选手徐恩泽、陈昌旷、孙鹤、叶涛饰演的四只“小天鹅”一出场便引起观众的阵阵笑声,滑稽的八字脚走姿和扭屁股功力,几个大男孩硬是把“白天鹅”演成了“丑小鸭”,男选手邱磊还穿上足尖鞋和薄纱裙演绎一只中了魔咒的掉毛“白天鹅”,这样的场面连台下的评委们都忍俊不禁。

  选“星”还是看“秀”

  总决赛的五个比赛环节中,除了两个环节考验选手的演技和问答才智外,其余环节都是大型的歌舞表演。有观众觉得,既然是选影视新星就应该着重在考验选手演技方面,设立更多考演技环节,很多观众感觉看完整台晚会就像看了一场俊男美女的歌舞表演,对于比赛的环节却没有什么印象。此外,问答环节中选手们的反应出乎意料地快,个个都能脱口而出,有的选手甚至看也不用看剩下的题目有多少,就可以直接叫出自己选择的题号,然后像背书似地说出答案。

  赛后,记者采访了评委王姬,她觉得这台晚会中的表演成分的确多了点,比赛的环节显得比较少,让选手之间的竞争性减弱了很多,不过她却很赞赏演技表演中的幽默表演,这样的比赛形式显出了编导的大胆,而且颇有新意。对于是否觉得问答环节中选手的准备过于充分,王姬表示选手们年纪较小,缺乏表演经验,是应该做足充分的准备工作,不至于在台上表演失准。
“明日之星”总决赛 看“SHOW”多过选“星”(组图)
选手有望到北影深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之一,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也是这次比赛的评委,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了这次比赛的评分标准,总决赛中选手的表现占总成绩的70%,平时表现占30%,主要考核的是选手的综合素质。说到对冠军周炼青的评价,张院长表示她样子甜美可爱,属于偶像型,他还表示当演员形象的确比较重要,但不一定都得长得很漂亮才符合资格,关键还是要看个人的天赋和努力,他表示很欢迎选手们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深造。

  女子组冠军周炼青

  获奖名单男子组冠军:19号陈昌旷女子组冠军:4号周炼青男子组亚军:20号孙鹤女子组亚军:7号林鹏女子组季军:10号刘倩最受媒体欢迎奖:10号刘倩最佳形体奖:14号杨天琦最佳舞台表演奖:1号饶俊姬最佳才智奖:15号牟莉莉最佳精神风貌奖:22号徐恩泽最上镜奖:5号张钟中广东电视公共频道形象大使奖:8号吕艳最具勇气奖:18号Jami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