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装”当道“帝王”领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10 新京报
  2005年内地荧屏的古装题材剧集可以算是精彩纷呈。张纪中还是以一年一部的速度继续开掘“金庸武侠名著金矿”,在《天龙八部》获得成功之后又将《神雕侠侣》搬上荧屏。

  同样的武侠题材,徐克则选择梁羽生的经典之作《七剑下天山》,虽然只是担任监制,但是电视版《七剑下天山》绝对值得关注。

  另一方面电视剧《仙剑奇侠传》则是另辟蹊径,改编自经典RPG游戏,如果获得成功,就此会出现大批跟风作品。2005年真正值得期待的是央视历时两年拍摄的《汉武大帝》,导演胡玫能否带着《雍正王朝》的制作班底续写当年的收视奇迹,我们将拭目以待。

  重点推荐

  《汉武大帝》
“古装”当道“帝王”领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胡玫导演,陈宝国主演的《汉武大帝》是2005年最令人期待的“央视大戏”。

  主演:陈宝国、焦晃、归亚蕾、陶虹、张世期待指数:

  以“帝王系列”蜚声国内外的“第五代”女导演胡玫继《雍正王朝》之后的又一心血力作———《汉武大帝》以公元前一世纪,初步走向繁荣的汉帝国为历史背景,展现了汉武帝刘彻充满传奇与争议的一生。

  《汉武大帝》基本延续了胡玫在《雍正王朝》时的制作班底,开拍之初胡玫就表示它也将是一部严格意义上的“正剧”,甚至可以做到“大的历史年表、主要人物和历史事件都不会有问题,不熟悉那段历史的人基本上可以部分地当作教科书来看。”另一方面,胡玫也将在把雍正塑造成了一个有着独立人格和追求的有为皇帝,改变人们对他“暴君”的固有印象而引发争议之后,再次面对争议力图将汉武帝塑造成中国的“拿破仑”。遥想《雍正王朝》热播时创造的盛况空前的收视热潮,同样是“帝王题材”的《汉武大帝》一样令人值得期待。只不过与《雍正王朝》固有的具有深厚文学功力的二月河小说原著相比,《汉武大帝》的剧本为后期原创,而这点也许是惟一令人担心之处。

  热力期待

  《神雕侠侣》
“古装”当道“帝王”领衔(组图)
“小龙女”刘亦菲“杨过”黄晓明将面临重大考验。

  主演:刘亦菲、黄晓明期待指数:经过“选角风波”“辞演事件”,内地的张纪中版《神雕侠侣》终于在艰难中开机。因为上一部金庸剧《天龙八部》的成功,张纪中自然对这部《神雕侠侣》充满了厚望。

  相对于“港剧”的快速生产线制作,内地版《神雕》还是有着很大优势:全部外景地实景拍摄,而且现在的后期特效也将解决武侠剧中天马行空的武打场景。对于张纪中版《神雕》来说,最难的将是需要克服主演黄晓明和刘亦菲年龄上的差异,因为他们与小说中的正好相反。另外作为整部戏的灵魂人物刘亦菲在气质上与“小龙女”接近,但性格上还相差很远。这些正是日后《神雕侠侣》播出之时,众多“金迷”关注和争议的焦点。

  《仙剑奇侠传》
“古装”当道“帝王”领衔(组图)
《仙剑奇侠传》改编自经典RPG游戏也算是另辟蹊径。

  主演:刘亦菲、胡歌期待指数:电视剧《仙剑奇侠传》根据同名经典RPG游戏改编,开拍之初制片方就表示这部电视剧将完全忠实于原著,并在此基础上丰富细节。希望能保持游戏的精髓。

  因为游戏原作的影响力实在太大,所以电视版《仙剑奇侠传》自开拍起就争议不断。从刘亦菲出演赵灵儿到台湾新人胡歌饰演李逍遥都传出不少FANS的反对之声。但是电视版《仙剑奇侠传》关键要解决的问题可能还在后期的电脑特技上面,因为剧中大部分神话题材的故事情节都需要后期的CG特效来完成,值得高兴的是从现在公布的片花来看,其中很多部分还是可以称得上美轮美奂。

  《七剑下天山》
“古装”当道“帝王”领衔(组图)
“老怪”徐克监制的《七剑下天山》同样值得期待。

  主演:赵文卓、蔡少芬期待指数:徐克这一次将梁羽生最得意武侠名著《七剑下天山》同时搬上银幕和荧屏,把同样的故事拍成电影、电视两个版本。

  在电视版《七剑下天山》中徐克并不担任导演,而是请出了当年执导《少林寺》的张鑫炎担任导演,另外剧中的文戏部分由张之亮、霍耀良执导,武戏则交给了元彬来执行。单从导演阵容来看,电视版的《七剑下天山》的制作应该堪称豪华了,惟一令人担心的是这次执掌《七剑下天山》编剧工作的是中央戏剧学院的两位刚刚毕业的学生。对于将一部武侠小说改编成电视剧来说,编剧肩上承担的担子会很重,而她们小小的年纪和较少的经验,还是让人不禁捏把汗。

  《白蛇传》
“古装”当道“帝王”领衔(组图)
央视《白蛇传》将挑战已成为经典的《新白娘子传奇》。

  主演:刘涛、潘粤明、陈紫函期待指数:在多年前台湾版《新白娘子传奇》创造了经典的“白娘子”与“许仙”形象之后,此次央视重拍电视版《白蛇传》。

  和台湾版不同之处在于,央视版的《白蛇传》从希望修炼成仙的白蛇、青蛇下凡人间讲起,一步步地将她们与许仙、法海以及其他人物之间的关系展开。而像断桥相会、盗仙草、水漫金山这些经典片段在新的央视版中都会一一再现。

  在演员上刘涛出演的“白蛇”与陈紫函扮演的“青蛇”从外形与气质上都算是比较符合,惟一作为“许仙”的潘粤明则要挑战原来反串出演的叶童,对他来说应该是困难不小。

  本版撰文周周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