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终结”老剧“O.C.”领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23 新京报
  黄金电视剧巡礼之欧美篇

  对于美国电视剧来说,2004年是个“告别的年代”,在今年,深受欢迎的《六人行》、《欢乐一家亲》、《欲望都市》等电视剧都播出最后一季。而另外三部人气和口碑俱佳的大戏《黑道家族》、《六尺之下》和《人人都爱雷蒙德》也传出推出终结篇的消息。

  几乎可以说,2004年是标志着美国电视剧一个时代的结束。

  可以说,此时的美国电视剧市场的关键词是“空白”,老的势力正在远去,新的势力还未成长起来。2005年,新剧《疯狂主妇》和《O.C.》将继续放射出夺目光芒,剩下的广阔市场空间谁去占领仍是悬念。

  相比起来,欧美电视剧的另一个主产地英国的表现平平,没有产生出像《办公室的故事》那样显眼的作品。

  重点推荐

  《O.C.》
“终结”老剧“O.C.”领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O.C.》讲述了橘子郡(OrangeCounty)一班高中生的生活,很快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

  主演:皮特·盖拉泽尔;凯利·罗曼;米莎·芭顿期待指数:

  《O.C.》于去年8月在美国播出第一季,它讲述了橘子郡(OrangeCounty)一班高中生的生活。由于剧中人物从脸蛋到行为举止都又帅又酷,深得当下美国青年的喜爱,所以很快就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

  《O.C.》首季就成为美国34岁以下组的收视冠军,部分时间收视率更超过美国广播公司的王牌电视剧《白宫群英》。

  在英国,它以平均吸引120万观众成为星期日日间收视冠军。

  剧中人的言谈、衣着、音乐口味,甚至度假地点都成为了青年人模仿的目标。

  毫无例外,强大的主创阵容也是《O.C.》取得成功的绝对因素。

  《O.C.》的剧本原创(Creator)乔许·施瓦茨才28岁,要知道在美国电视行业Creator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力,如此年龄就可以成为热门剧集的Creator前途无可限量。

  有意思的是,布什的孪生女儿芭芭拉和詹纳接受《人物》杂志访问时,承认《O.C.》是她们必看的电视节目,即使遇到另一电视频道转播父亲大人发表演说,她们也要录下节目随后观看。剧集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那些青春靓丽的男女明星,主演米莎·芭顿成为现在最红的青春偶像。

  本版撰文刘铮

  热力期待

  《疯狂主妇》
“终结”老剧“O.C.”领先(组图)
《疯狂主妇》审视了中产阶级家庭主妇鲜为人知的生活。

  主演:特瑞·海切尔费里斯特·哈夫曼马西亚·克罗斯期待指数:2004年,一部名叫《疯狂主妇》(DesperateHousewives)的电视剧风靡美国荧屏。这部ABC电视台推出的肥皂剧是本季最流行的新剧和周日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平均收视率达到2070万人,在排行榜上排到第三位,仅次于CBS电视台的当家剧集《犯罪现场》和其续集《犯罪现场:迈阿密》。

  靠着这套剧集和根据真人秀节目《幸存者》改编的电视剧《迷失》(Lost),ABC电视台位居美国主要电视台收视排行榜的首位,这是该台4年来首次位居榜首。《疯狂主妇》从主人公玛丽·爱丽丝·扬的视角,审视了住在富有的中产阶级的聚居区的家庭主妇鲜为人知的生活。《疯狂主妇》的情节听起来有点像《欲望都市》。主人公玛丽在离婚之后,开始注意邻居的生活,在本剧中,她把自己和朋友们的生活娓娓道来。

  《犯罪现场》
“终结”老剧“O.C.”领先(组图)
《犯罪现场》的CSI团队充分运用了集体智慧。

  主演:盖瑞·斯尼斯梅丽娜·卡纳克尔达斯卡尔曼·吉文纳兹期待指数:在2004年这个金剧集体谢幕的年份,一部人气大戏获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它就是电视台的《犯罪现场》。这部剧毫无惊奇感地一直悬挂在电视剧收视排行榜的顶端,而其他剧集甚至一切电视节目都要以“暂时超过了《犯罪现场》”为宣传词。

  本剧英文片名“CSI”是“CrimeSceneInvestigation”(犯罪现场调查)的缩写,故事的主人公是一群鲜少受到注意的办案英雄──鉴识调查员。他们一周工作七天,每天廿四个小时,夜以继日地在警察划下的凶案封锁线之后搜集证据,加以归纳分析,把每一个看似不起眼的细节拼凑在一起,务必要把凶徒绳之以法,为受害人洗雪沉冤。

  在葛瑞森的领导下,CSI团队用最顶尖的科技结合老式的智慧,揭示了一次又一次谋杀的真相,每集都有新的变化。

  《人人都爱雷蒙德》
“终结”老剧“O.C.”领先(组图)
  《人人都爱雷蒙德》故事发生在一个大家庭中,最适合一家人一起观赏。

  主演:雷伊·罗马诺帕楚西亚·赫特布兰德·盖瑞特期待指数:今年3月,美国CBS电视台热门剧集《人人都爱雷蒙德》的主演雷伊·罗马诺和主创者菲尔·罗森塔尔终于达成协议,将推出该剧的第9季,这使这部美国情景喜剧的常青树得以在2005年继续开花结果。

  《人人都爱雷蒙德》故事发生在一个大家庭中,雷蒙是一个体育专栏作家,有一个漂亮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父母和他住对门,经常开门就进他家厨房,老妈见了雷蒙第一句话准是“你饿吗”。

  当警察的哥哥老大不小,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有点儿缺心眼。哥哥一直很嫉妒雷蒙,认为好事都让雷蒙碰上了,他有句口头禅“大家都爱雷蒙”,正是该片片名的由来。

  和很多情景喜剧不同,《人人都爱雷蒙德》中的人物相当有限,而且都比较“正常”,少有《六人行》中的“菲比”那种怪异离奇的举动,但主创者凭借对生活的细致观察使这部剧集充满了令人捧腹的幽默桥段。

  作为少有的温馨喜剧,《人人都爱雷蒙德》最适合一家人一起观赏。可以想见,在《六人行》和《欢乐一家亲》缺席的2005年,《人人都爱雷蒙德》肯定会引发收视高潮。

  《六尺之下》
“终结”老剧“O.C.”领先(组图)
叫好不叫座的《六尺之下》将走向终点。

  主演:皮特·库奥斯米歇尔·西赫弗朗斯·科诺伊期待指数:11月,HBO电视台宣布,2005年该台叫好不叫座的连续剧《六尺之下》将走向终点,该年度播出的第5季将成为它的最后一季。

  《六尺之下》的故事发生在一个以经营殡仪馆为业的家族之中,既讲述了殡仪馆鲜为人知的工作状况,又表现了家庭成员之间,家庭成员和其他人之间的感情纠葛。播出以来,该剧培养了一群死忠Fans,很多人认为它提升了HBO电视台的整体品质。

  尽管有很多观众认为该剧能继续拍下去,但该系列创建者兼执行制片艾伦·保尔说:“制作《六尺之下》动用了无与伦比的创造力,但如果说它表达了什么概念的话,那就是万物都会走向终点……”这句话可能会让因该剧停播而痛惜的观众感到些许安慰。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橘镇风云》(The O.C.)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