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O.C.》:新一代的“无因反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26 新京报
《O.C.》:新一代的“无因反叛”(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O.C.》:新一代的“无因反叛”(组图)
《O.C.》是一部青春气息浓重的电视剧。

  在容量高达10D9的《黑客帝国》终极收藏版套装正式上市之前,近期的DVD碟市显出一点疲态,无论好莱坞新片,还是欧洲文艺片都缺少热门力作登场,反倒是一部电视剧能够叫人眼前一亮。

  这部电视剧就是正在美国福克斯电视网热播的《O.C.》(碟名《花园城市》,又译《橘子郡》)。《O.C.》是一部青春题材的作品,剧情更像是发生在“痞子阿姆”时代的《无因的反叛》。主人公是一位名叫瑞恩的贫民区少年,因和哥哥一起偷车而被捕,在律师桑迪的努力下,他才得以保释。回到家中,瑞恩的单亲妈妈将他逐出家门并且与男友一走了之。最终,好心的桑迪收留了瑞恩,并将他带到位于橘子郡(美国加州著名的富人区)的家中。在这里,瑞恩结交了新的朋友,也面对着新的问题,从此开始了他在橘子郡的全新生活。

  《O.C.》于去年8月在美国首播,首季就成为美国34岁以下组的收视冠军,部分时间收视率甚至超过了《白宫群英》,而在英国它也以平均吸引120万观众成为星期日日间收视冠军。《O.C.》成为近年来最吸引青少年观众的一套电视剧,就连美国总统布什的孪生女儿在接受采访时都承认她们是《O.C.》每集不落的铁杆观众。除了《O.C.》本身的青春题材,以及美少女米莎·芭顿的人气外,其主创人员也是该剧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该剧原创(Creator)乔许·施瓦茨今年只有28岁,堪称美国电视史上最年轻的热门剧原创。

  欧洲电影方面,虽然没有什么新作上市,但一批大师级导演的经典作品倒是颇为值得关注。此前本栏目介绍过的希腊导演莱奥·安哲罗普洛斯,推出了作品全集的第三部分,其中收入了他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三部代表作,分别是《雾中风景》、《养蜂人》与《亚历山大大帝》。继前段时间的《死囚越狱》和《朗斯洛特湖》后,法国导演罗贝尔·布莱松的名作《扒手》也发行了DVD,这部完成于1959年的作品改编自俄罗斯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说,片中的主人公被认为是银幕上最为优雅的小偷形象。

  同期上市的欧洲电影还包括:西班牙名导布努艾尔与达利合作的超现实主义短片《一条安达鲁狗》、意大利新现实主义领军人物罗塞里尼1948年的《德意志零年》、瑞典电影大师伯格曼1953年的《不良少女莫妮卡》、法国惊悚片经典《没有脸的眼睛》等。

  亚洲电影方面,最值得收藏的是收入伊朗导演阿巴斯两部早期作品的《过客》,这张DVD中除了有1974年的长片《过客》外,还有一部1972年拍摄的短片《课间休息》,能够充分代表阿巴斯电影的早年风格。《R-高地》、《时失里2km》都是近期比较热的韩国新片。此外,邵氏经典方面推出了《萧十一郎》等片。发条橘子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橘镇风云》(The O.C.)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