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家强:用音乐完成思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33 新京报
黄家强:用音乐完成思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艺人:黄家强

  专辑:毕加索的马

  厂牌:环球唱片

  评分:

  曲目:01、祷告

  02、歪念

  03、沉溺

  04、杀戮战场

  05、香港好多有钱人

  06、大赌注

  07、爱得昂贵

  08、因为有你(国)

  09、失忆(国)

  10、徘徊(国)

  11、坏男人(国)

  随着Beyond宣布明年将以乐队名义进行最后一次演出,这支乐队开始要慢慢淡出我们的记忆了。十年之后,黄家驹也许不再是挂在人们口头熟悉的名字,也许不能继续影响更多的爱乐人;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些人永远不会忽视他———比如弟弟黄家强。

  黄家强的第二张个人专辑《毕加索的马》流露出他对哥哥的无限深情。毕加索是他喜欢的艺术家,而马正是代表了哥哥家驹。标题还是家强新乐队和自家厂牌的名字,看来他要带着曾经激励过自己的理想,重新上路了。

  唱片主旨非常的明了,就是纪念黄家驹。黄家强用半年时间创作出《爱是昂贵》。比起Beyond第一张唱片里的《祝你愉快》来,这首歌体现出更为豁达的态度,编曲中段的萨克斯的过渡略带俏皮,感觉很阳光。《祷告》更显直接,令人回忆起《全是爱》的气氛,仔细听来连旋律都有似曾相识。

  家强的声音也在刻意模仿家驹的感觉。也许在献给哥哥的歌曲里,他特意想用一种家驹熟悉的方式来表达心意。

  除了他自己拿手的柔情细腻的歌曲以外,家强也在不同的歌曲里向自己的精神前辈们致敬。《歪念》很明显玩了一把U2似的吉他风格,不过歌词却比波诺来得轻松。《杀戮战场》又恢复了自己的本色,即便是冲劲十足的HardRock,也保持了他不温不火的性情。

  意外的是几首国语歌曲,港人在国语歌曲的创作上一贯不大重视,基本上是改动词语的凑数之作。但这张专辑的几首国语歌都十分耐听。《失忆》对氛围乐的运用恰到好处,器乐部分非常抢耳。可惜是他的歌词创作还不能跳出空泛的框架,找到合适的歌词合作者比起独立制作效果恐怕要好得多。

  听完整张唱片,我们有理由相信,即使时间抚不平的伤口,音乐也可以帮我们慢慢将它愈合。

  大大地地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