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袖珍排球女将苦情由美子 哭进演艺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5:32 北京晚报
袖珍排球女将苦情由美子哭进演艺圈(组图)
袖珍排球女将苦情由美子哭进演艺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二十年前,排球女将“小鹿纯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二十年后的今天,她的扮演者荒木由美子走进央视《艺术人生》的舞台,她以一种特有的女性敏感看着眼前这陌生的一切,回首沧桑,她泪流满面。

  “排球女将”只有1.53米

  二十多年来,生于日本北方的荒木由美子以学生的身份报名参加了电视台的选秀,而后主演《排球女将》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当红偶像。

  与我们印象中的排球运动员不同的是,现实生活中的荒木由美子实际身高只有1.53米,用她自己调侃的话来讲,是根本触摸不到赛场上排球网的网口的。在当年,为了塑造排球女将的飒爽英姿,整个剧组是把排球网降下高度,将赛场坐椅缩小比例才进行实际拍摄的,而且找到的其他女演员们,也都是参照了荒木由美子的身材大小,所以说,我们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小鹿纯子以及她的队友们,的的确确堪称是一款“袖珍”排球健将。

  哭进演艺圈

  少年的荒木是个爱哭的女孩,想进入娱乐圈,父母坚绝反对,但她止不住的泪水打动了家人。

  在电视台举办的选秀大赛中,荒木由美子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出众,少年的羞涩与仪态的拘谨,限制住了她的一切舞台发挥,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她没有正式取得参赛名次。在表演完最后的参选节目之后,荒木不由自主地哭了,电视转播的镜头完整地捕捉下了她的泪水与红红的眼,这个时候,她自己伤感的情绪完全征服了电视机前所有的观众。电视台慧眼识人,随后为她量身拍摄了《排球女将》。

  荒木由美子回忆,拍摄《排球女将》,每天的折返跑动与弹跳训练,把两条腿练得红肿。而且经常拉伤腿部肌肉,搞得关节脱臼。但是这些还不算最惨的,最厉害的不仅是手臂的骨折,有一次在激烈的滚动救球练习中摔掉了下巴。八十多集,她就这样摸爬滚打撑了下来,“晴空霹雳”、“流星赶月”这样的高难度动作都是在很艰难的状况下拍摄完成,这个过程的艰难,或许只能用荒木由美子酸涩的眼泪才能说得清楚吧。

  苦情的全职太太

  《排球女将》火爆、荒木由美子演艺事业日趋红火的时候,她却意外地选择了结婚。荒木的丈夫叫做汤原,是日本当时很有声望的一个音乐人。这时候,荒木由美子抱着美好的家庭憧憬进入到了汤原的生活,但是,却最先面对了长期卧床抱病、需要人来悉心照顾的婆婆。

  婆婆是在两人结婚一星期之后病倒的,两人为此心急如焚,放弃了度蜜月的计划,荒木更是停止了一切演艺事业的工作,全心照顾瘫痪在床的老人。由于家中婆婆得的是重度的老年痴呆,她经常会糊涂地指责荒木不给她饭吃,说荒木不小心弄丢了她的东西,更有甚者还随意说荒木把一个年轻的男人领到家里了,这些无端的指责让荒木有些无所适从。面对婆婆的愤怒与指责,荒木总是跑到门口伤心流泪。汤原很理解妻子的苦衷,但是又无能为力,看到荒木毫无怨言地每天照顾妈妈,他心里很酸楚,但是又无法对妻子表白,或是有更好的调节手段。有一次母亲再度无理取闹搞得场面不可收拾的时候,荒木情急之下居然双手捏住妈妈的咽喉,用极端的方式要求妈妈住口。

  最后,由美子的婆婆还是被她的这种诚信所感动,在老人临终前,一直握着由美子的手,用最后的力气告诉她:“谢谢你,由美子,你今后的生活一定会非常好……”她说了这句话就去世了。

  患肿瘤一场虚惊

  婆婆的去世,让荒木由美子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生活解脱,但她发现,自己也患上了危险的肿瘤疾病,这个时候的由美子已经无法承受迎面而来的打击,一度曾想到了死亡结束自己的生命。爱,挽回了这一切的苦难,她没有选择极端的做法是因为她心中的爱与牵挂,她挂念自己的儿子,更挂念自己心爱的丈夫。

  好在肿瘤不是恶性,它不仅给由美子带来了一场虚惊,更让她在短暂的这段时光中参悟了人生的真谛以及自己活下去的意义与希望。宋子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