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费玉清将使用1万美元话筒 模仿其他歌手是绝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即将于12月10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款款深情——费玉清2004北京演唱会”日益临近,他到底将用什么绝技在年底的演唱会大战中胜出?他的演唱会将给观众带来哪些从未有过的体验?昨日,记者采访了本次演唱会的主办方负责人田先生,他对费玉清演唱会的看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透露,费玉清将在本次演唱会上使用一支价值1万美元的麦克风,由德国麦克风专业品牌赠送,费玉清也是亚洲惟一获赠的歌手。

费玉清将使用1万美元话筒模仿其他歌手是绝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音响系统与“三高”音乐会相同

  由于费玉清低吟浅唱的音乐风格,演出主办方十分看重本场演唱会的音响质量,田先生称将采用与“三大男高音演唱会”同样的音响系统,让每一个来听演唱会的人都可以听到最接近本质的声音。为达到最优秀的效果,费玉清将从台湾带来八名专属音响师,这种排场只有世界顶级的歌手才能做得到。

  另外,演唱会上费玉清将使用一支价值一万美元的麦克风,这种麦克风属于顶级Evolution550系列,由德国麦克风专业品牌Senheisser特别赠送,获赠的艺人大都来自欧美,如席琳·迪翁、惠特妮·休斯顿、诺拉·琼斯等等,费玉清是惟一获赠此款麦克风的亚洲歌手。

  模仿其他歌手是绝活

  笑话加模仿秀一直是费玉清以往演唱会中特别受欢迎的部分,虽然此次北京演唱会不会出现太多有料的笑话,但会保留模仿秀的环节,而模仿其他歌手唱歌一直是费玉清独有的绝活。

  以前费玉清在演唱会上,如果突然把脖子一缩用浓浓的鼻音唱歌,大家就知道高凌风来了;一转身,他扭腰摆臀、搔首弄姿,立刻化身为当年的超级偶像刘文正。但每次赢得最热烈掌声的是模仿周华健与蔡琴,每当他突然改变腔调露出两排牙齿唱周华健的《爱相随》,以及挑高两眉、眯起眼睛学蔡琴的姿态,立刻会引爆全场的哄堂大笑。

  究竟这次北京演唱会费玉清会模仿哪几位歌手,他目前还未公布,这也为大家留下了一个值得期待的悬念。

  费派唱腔不会再有传人

  费玉清天生的音质与众不同,他的声音跟谁都不像,他独特的高音与转音在其他歌手身上找不到相同之处。有评论家早就说费派的唱腔只此一人,且绝不会有传人。

  此外,由于他出道较早,费玉清早期接受的发声训练与当前流行歌手的通俗唱法也不一样,他的歌曲都是带点美声的抒情风格,与其他流行歌手完全不同。

  全面回顾上世纪国语金曲

  北京演唱会上,费玉清将演绎五十多首怀旧老歌,对上世纪30年代到80年代的国语流行金曲做一个全面回顾。演唱会的曲目分几个时代:三四十年代以周璇为代表的时代曲,如《天涯歌女》、《凤凰于飞》;五六十年代的流行歌曲,如《绿岛小夜曲》;七十年代琼瑶时代的电影插曲,如《我是一片云》、《月满西楼》等;七十年代台湾民歌运动时期的经典作品,如《龙的传人》;八十年代国语流行音乐最辉煌时期的作品,如《海上花》、《船歌》等等。

  翻唱罗文、邓丽君、张国荣等

  离世歌手歌曲

  演唱会中还设有一个怀念组曲的环节,特地用来怀念几位过往离世的歌手,包括他重新演绎罗文的《朋友一个》、张国荣的《路随人茫茫》、梅艳芳的《女人花》与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

  其实在去年,费玉清就曾经推出过一张名为《何日君再来》的纪念唱片,里面收录了12首邓丽君的经典作品,完成了他“用自己的声音传唱与保存邓丽君歌声”的心愿。

  以民族情感、中国情怀见长

  费玉清唱歌时用情之深常常会让听众感动得落泪,另外,他早期作品中如《梦驼铃》、《龙的传人》中传递的民族情感与中国情怀,也是他不同于其他流行歌手的标记之一。

  有一位台湾记者曾经说:“费玉清的歌声很唯美,那是台湾歌曲中最好的也是最重要的东西,说穿了其实就是情怀。情怀在乐谱上是不会有的,全凭天赋与感悟,而费玉清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信报记者大鸣/文张珂/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