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军士兵明天将换新料军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4:54 北京娱乐信报
全军士兵明天将换新料军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军新式士兵冬常服,从左至右为海军军服、陆军军服、空军军服。新华社发

  经中央军委批准,新式士兵常服今冬起配发部队。12月1日,全军部队士兵和部分军校学员统一换发用仿毛面料制成的新式冬常服。2005年5月,士兵将换发用同一材料制成的新式夏常服。这是全军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10次换装。

  新军服·变化

  腰身变瘦配发皮鞋

  新式士兵常服样式与87式常服相同,服装板型有一定改进,腰身比较明显,共有04式士兵夏常服、士兵冬常服、水兵服、士兵大檐帽、水兵帽、士兵冬帽等6个品种。

  04式士兵大檐帽、空军士兵冬帽和陆军士兵夏常服、冬帽、冬常服由草绿色改为棕绿色,04式海军士兵夏常服、水兵服、冬帽、冬常服由藏蓝色改为藏青色,04式空军士兵夏常服、冬常服由上草绿下藏蓝改为上棕绿下藏蓝。

  为配合新式士兵常服着穿,我军首次为除海军海勤和驻香港、澳门部队以外的士兵配发02式士兵皮鞋。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副部长冯亮少将介绍说,原来战士的衣服和军官、士官的衣服是不一样的,现在它的颜色和军官、士官的全部一样了,全军整个队列的颜色协调一致了。

  新军服·面料

  采用仿毛加厚哔叽不变形

  我军士兵现行着穿的87式夏常服用俗称“的确良”的涤棉平布制成,冬常服用俗称“涤卡”的涤棉卡其布制成。

  新式士兵常服使用“多重多异复合化纤长丝织物”(仿毛加厚哔叽)为服装面料,外观、质感与毛料无异,保暖性、防风性、透气性和密度都达到毛料的指标,而且有更好的抗皱保型性,能抗静电,可水洗,易干,耐磨。

  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国泰介绍,新军服的材料都是我军自行研发设计的。这次为士兵配发的皮鞋,材料是用超细纤维做的人造革,比一般的人造革强度要高,透气性比一般的人造革要好。

  新军服·空军

  航空兵50年来首次换装

  新型空勤特种工作服已陆续发放给航空兵部队空勤人员。我国空军现行空勤特种工作服上个世纪50年代配发部队。

  新型空勤特种工作服包括夏服、春秋服、冬服、装具4类22个品种,结构合理、用料先进、功能完善,注重空勤人员生活习惯、生理卫生,充分考虑战场环境、飞行技术动作对服装的要求。其中,飞行棉衣减少了厚度,增加了一个保暖量调节层,便于不同季节、不同气候区域转场飞行保暖量调节;飞行腰带与飞行服配套使用,用于悬挂救生物品以及在穿着抗荷服、代偿服时对飞行服起保护作用;远航裤衩设计独特,可在飞机远航时方便飞行员排尿。

  新型空勤特种工作服增加了飞行标志。臂章区分海、陆、空3个军种,以及歼击机、强击机和轰炸机、运输机、直升机4个机种;飞行员腰带也有军种符号等标志。

  空勤特种工作服仅限空勤人员执行飞行任务时使用,平时不得着穿。

  新军服·着装

  节假日穿常服配皮鞋

  据解放军总后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军军服目前已确立了礼服、常服、作训服和工作服4个系列,未来军服将更多地体现职业特征、突出防护功能和塑造威武形象。

  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对新式士兵常服换发后,常服、作训服的穿着方法进行了重新调整规定。按照规定,师以下作战部队士兵在作战、训练、执勤、工作和日常生活等时间与场合,应当着作训服或工作服;常服一般只在节假日和非作战、训练、执勤时间和场合着穿,穿常服要搭配制式皮鞋。

  新军服·历史

  全军经历10次服装改革

  新中国成立之初的50式军服,首先在全军实现了服装样式和标准的统一。

  55式军服在全军首次实行了军衔制。

  65式军服取消了军衔制,全军干部战士的服装统一为解放帽、佩戴红五星和红领章。

  85式军服为全军官兵恢复了大檐帽,对帽徽和军种符号也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革。

  沿用至今的87式军服,是我军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完整的一次被装改革。在品种、号型、用料、样式和功能上都有了显著提高。

  97式军服是我军第9次服装改革。但目前只为驻港澳部队配发。

  从今年12月开始的换装是全军第10次服装改革。

  据新华社、央视《新闻会客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