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老鼠爱大米》版权风波专题 >正文

《老鼠爱大米》被卖四次 作者为法盲行为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4:54 北京娱乐信报
《老鼠爱大米》被卖四次作者为法盲行为道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臣刚(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一首歌“一女四嫁”地被卖了四次,《老鼠爱大米》的歌曲是出名了,但是官司也找上门来了。昨天,这首歌曲的作者出现在京城众媒体面前,对于自己倒卖歌曲的行为公开致歉,他说这是由于自己是法盲造成的。不过,当初四家受害者之一飞乐唱片却成了自己的老板。

  作者当众宣读致歉信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在一间很小的房间里进行,前来采访的媒体也只有几家。当着众位记者的面儿,“法盲”杨臣刚拿出这封致歉信。他的声音很低沉、神情也很沮丧,显然跟在台上唱歌的他不一样。

  杨臣刚:都怪我急于求成

  对于自己“一女嫁四夫”的这种行为,杨臣刚说:“说实在的,我当初也没想到这首歌能够这么红。而最初我只是急于想把这首歌推出去,同时也都是因为我的法律意识淡薄造成的。”因此,杨臣刚感到后悔莫及。飞乐唱片发言人何小姐表示,杨臣刚已经承认了过去的过失,并且也诚恳地进行了道歉,希望大家都向前看,把着眼点放在他的音乐上。而飞乐唱片的常务律师还就杨臣刚签约事宜发表了声明。声明指出:“创作歌手杨臣刚目前已正式签约飞乐唱片。在签约飞乐唱片之前,有关杨臣刚与外界签下的《老鼠爱大米》版权事宜,都是他本人的个人行为。杨臣刚签约飞乐唱片之后的一切事宜,将由飞乐唱片全权负责,而本律师也将协助杨臣刚处理签约飞乐唱片之前的遗留问题。”

  飞乐:5年500万签下杨臣刚

  据了解,进入11月,原来名不见经传的“网络创作歌王”杨臣刚身价暴涨。杨臣刚创作的《老鼠爱大米》,11月21日的MP3搜索记录创下历史新高。据互联网音乐业内人士保守估计,当天这首歌的搜索总量突破600万人次大关。当初,杨臣刚倒卖这首歌曲时,飞乐唱片也是受害者之一。不过,尽管如此,飞乐唱片还是看中了这位才子手中的300多首已经创作好的歌曲,成为了杨臣刚的新老板。昨天,何小姐正式宣布,飞乐唱片斥资500万元与“网络创作歌王”杨臣刚签下5年合约,并计划于5年内制作发行他的5张个人专辑。而他本人作曲、作词、编曲、制作的首张专辑《杨臣刚·老鼠爱大米》,早在他签约飞乐唱片之前已经制作完成,并将于近日隆重推出。信报记者张学军

  道歉信全文如下:

  所有关心《老鼠爱大米》的朋友:

  大家好!

  我是《老鼠爱大米》(原名《这样爱你》)的词曲作者杨臣刚,由于我想让自己心爱的作品《老鼠爱大米》早日问世和早日走红的原因,我曾先后于2002年11月以2000元的价钱卖给了北京音乐人田传均;2003年3月无偿转让给北京的王虎;2004年6月以2000元的价钱卖给武汉歌手誓言;2004年9月又以8000元的价钱卖给飞乐唱片的歌手香香,造成了版权上的混乱。

  这都是我不懂法的“法盲”行为。我的所作所为都是极为羞耻的行为,实在是无地自容,这都是因为想急切推出《老鼠爱大米》而损害了别人的利益,在此,我诚恳地向受到损害的公司和个人、向喜爱《老鼠爱大米》和关心我的朋友、歌迷致以深深的歉意!作为一个创作歌手,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争取用自己以后的劳动所得,对受到损害的公司和个人作出合理的赔偿。

  前一段时间,确实有近10家国内和海外的唱片公司与我洽谈签约的事宜,甚至有开出二三百万元的价钱。但我最终还是签约飞乐唱片公司,我目前已经写有300多首歌曲,我也希望飞乐唱片公司能为我选出10首歌曲录制我的专辑,以回馈歌迷对我的爱戴和支持。我也在选择之中,但我决不会为金钱所动,我将对自己负责,吸取教训,慎重选择!

  在此,我再次向大家表示真诚的歉意,希望大家继续给予我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谢谢大家!

  致歉人:杨臣刚

  2004年11月29日

相关报道:

  《老鼠爱大米》作者道歉称无地自容并愿作赔偿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