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明瑛手拿着钞票出庭自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4:54 北京娱乐信报
朱明瑛手拿着钞票出庭自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是朱明瑛,我是北京明瑛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西慕国际艺术教育中心校长。”

  “我不是不想给钱,也不是没钱给,更不是我想违法,问题是这钱应该给谁?我现在就带着钱,哪个物业公司合法,我就给谁!”

  众多记者都没想到,因拖欠物业管理费而被告上法庭的著名歌唱家朱明瑛,会出现在昨天朝阳法院的法庭上,并手举一沓百元大钞,用她清脆的嗓音对原告提出连串质疑。

  朱明瑛意外到庭应诉

  昨天上午9时15分,北京建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告歌唱家朱明瑛拖欠物业费一案在朝阳法院第三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之前,建国物业公司以同样案由也将歌手屠洪纲告上法庭。因为涉及名人,虽然此案只是一起普通的拖欠物业费纠纷案,但却引起了京城各家媒体的极大关注。

  一般名人当被告的官司,名人本人是很少到庭的。所以根据习惯,开庭前,众多记者们只是随便聊着天,等待庭审开始。突然一句“朱明瑛来了!”旁听席上所有的记者立即齐刷刷地扭头看着法庭门口。果然,一位留着齐耳暗红短发,眼睛黑亮、下巴有颗黑痣的女性在两位代理人的陪同下走进法庭。

  “朱明瑛来了!”有记者惊呼。朱明瑛穿着一身黑色西服,紫色衬衣翻领,看上去精神干练。

  原告:朱明瑛欠6698.40元管理费

  法庭上,建国物业公司来了一位代理人和公司项目负责人。他们说,他们是清境明湖公寓小区的临时托管物业公司,他们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物业管理服务,朱明瑛却无故拖欠物业费6698.40元。

  朱明瑛:物业公司不合法,不能交!

  不到7000元的管理费,朱明瑛为什么拖欠着不交呢?当物业公司陈述完自己的意见后,朱明瑛立即举手发表自己的意见。

  “吃饭交饭费,住房交房费。我从1997年5月住进清境明湖公寓,7年来每月交的费用单据都在这里!”朱明瑛很激动,举着一沓发黄的陈旧单据对着镜头说:“不是我不想交,不是没钱交,也不想违法,而是应该交给谁的问题。建国物业公司没有经过合法程序进入小区强行管理,我们能把钱交给他们吗?”说完,朱明瑛从一个白色信封中抽出一沓百元面值的人民币,举起来对着建国物业的代理人说:“钱我现在就带着呢,一定要交给合法的物业公司!”

  朱明瑛说,现在小区内有100多户业主拖欠物业费,最多的已经到了30万,她拖欠的数额并不多。之所以首先被告上法庭,就因为自己是名人。“建国物业公司的人曾跟我说过‘朱老师,你帮我一个忙,你要当被告,我好拿着判决书去跟其他业主要钱去!’”朱明瑛说,物业公司就是想利用名人效应达到公司目的。

  朱明瑛的代理人拿出一份清境明湖公寓小区老物业公司的告示说,拒缴物业费是因为物业公司进驻时没有征求业主意见,不具备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合法资格。

  建国物业:我们进入小区情况特殊

  建国物业公司进入小区真的不合法吗?对此,建国物业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认为其“当时进入小区的情况特殊”。他们解释说,今年5月17日老物业公司因和物业管理委员会产生矛盾而离开,有4天小区属于无人管理状态。“为了帮小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当时的物业管理委员会找到我们,所以当天我们就与物业管理委员会签订了临时托管协议,负责从5月21日到新的物业公司正式进驻这一过渡阶段的物业管理。”

  对物业公司的解释,朱明瑛反驳说:“业主们确实对原来的物业公司不满意,但并不能说明我们就同意你们这样进入。”

  屠洪纲也在关注此案

  同样成为被告的还有歌手屠洪纲。朱明瑛介绍说,他们曾要求法院将两个案子一起审理,但没有得到允许。目前屠洪纲正在深圳演出,但为他代理此案的律师还是赶来旁听这个案子了。据了解,建国物业告屠洪纲一案还未开庭审理。

  庭审后,有记者问朱明瑛为什么亲自出庭,朱明瑛微笑着说:“因为我懂法,我要维护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业主的权益。我希望告诉全国成千上万的小区业主们,维权只能靠自己。”

  此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审理,没有当庭宣判。

  信报记者郭志霞/文通讯员曹璐/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