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汉克斯搭乘《极地特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9:19 今晚报
汉克斯搭乘《极地特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由华纳公司和加拿大IMAX公司联合制作的历史上第一部三维立体动画长片《极地特快》,被美国电影界评论为一场电影科技革命。

  充满魔幻色彩的《极地特快》改编自克里斯·范·奥斯博格的著名儿童读物,讲述小男孩克劳斯在圣诞节的奇遇。一个雪花纷飞的平安夜,一辆巨大的蒸汽火车停在克劳斯家门口,带领他去北极寻找圣诞老人。旅途中,克劳斯结识了无所不能的孤独男孩、美丽的英雄女孩等形形色色的旅客,也遇到各种挑战。最终克劳斯在列车上找到了快乐,也悟出一个道理: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只能凭借感觉而存在。

  这部影片是汉克斯与导演赞米基斯在《阿甘正传》、《荒岛余生》后的第三次合作。曾导演了一部堪称划时代的真人动画片《谁陷害了兔子罗杰》的赞米基斯,希望数码角色还能展现人类淳朴自然的一面,他的目标是:我所追求的是近似真人的逼真效果。《极地特快》虽是一部用电脑制作的影片,却与动画片完全不同。动画片中没有真人表演,而《极地特快》中动画形象的一颦一笑都是真人演出来的。该片运用“动作捕捉”技术对汤姆·汉克斯的表演进行了处理,汉克斯在表演过程中不需要任何戏服,但要穿上装满感应器的黑色紧身衣,同时在面部粘上150个感应器,这样,他眼睑、嘴唇、眉毛等部位的每一个表情和动作都可以通过传感器被计算机准确捕捉。表演完毕后,动画师只需为这些捕捉到的表情和动作加上卡通形象即可。这样汉克斯一人饰演了7岁的克劳斯、克劳斯的父亲、火车列车长、神秘流浪者和圣诞老人5个角色,并且担任了配音工作。但是,只有列车长与汉克斯长得像,克劳斯的造型则是根据汉克斯小时候的样子设计的。汉克斯:这些角色各自都有明显的特点,最明显是衣着不同。比如说列车长带了顶帽子,穿着一件有口袋的背心;流浪汉衣衫褴褛,衣服里塞了些报纸之类的东西。我还会根据角色更换鞋子,列车长和小男孩穿的鞋子都不一样。至于肢体语言,作为一名演员,我会先理解角色,记住他的生理和心理特点,然后很自然地用肢体语言把每个角色演绎得跟其他的不同。

  由于“动作捕捉”技术将真人动作与数码技术完美结合,《极地特快》不仅把原作中的油画插图风格表现得细腻传神,而且动画人物的造型与感情更像真人,因此不少影评人称赞:人物形象完全与细致丰富的画面融合在一起,好像连演员的DNA都被数字化了。美国电影界认为,由于采用了最新的“动作捕捉”技术,《极地特快》成为一部有里程碑意义的电影。(江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