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姜昆悄然就任曲协掌门 转型当上正厅级干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9: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姜昆悄然就任曲协掌门转型当上正厅级干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姜昆(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梁平):前天下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在南京和省文联、省曲艺家协会等有关方面领导面晤。从艺30余年未曾印制过名片的姜昆,这次却拿出一盒刚刚在南京印制的名片一一递给大家,他的名片上显示的职务是中国文联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记者现场采访得知,姜昆刚刚悄然就任中国曲协“掌门”,成了一名正厅级干部,任期5年。姜昆在他50出头的这个年纪“转型”极不寻常,这意味着他将淡出舞台。姜昆表示,他将尽全力干好这个公务员工
作。

  笑星为官,姜昆之前有牛群。牛群挂职蒙城副县长4年来引发诸多风波,存在极大争议。但姜昆走上领导岗位,与牛群的具体情况大有不同。早在1985年,姜昆就担任了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团长,他在这个正处级岗位上一干就是10年。记者从相关渠道采访的情况是,在姜昆任团长的10年间,组织上两次欲提拔他担任中国广播艺术团领导,但都被他以“自己更适合从事具体艺术工作”而放弃了。后来,姜昆辞去团长职务“下海”,创办了“昆朋网城”门户网站,参与主办了一张娱乐报纸,创作了大型相声剧《明春曲》,举办中国网络相声大赛等,他在商业与艺术领域大显身手,游刃有余。

  姜昆此次就任中国曲协“掌门”,组织上进行了严格考查和评议。组织上认为,姜昆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这些年来一直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同时,姜昆还十分善于组织大型公益活动,为振兴中国曲艺艺术作出了突出贡献。上周,姜昆获得正式任命后低调“上岗”,随后就奔赴海南、福建、江苏考察当地民间曲艺现状。在福建泉州,姜昆观看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南音说唱”时,当即以个人名义捐款数千元。

  从一个活跃在台前的笑星到一个主管全国曲艺艺术工作的公务员,姜昆身份的转换引人关注。姜昆面对记者围绕这个“为官”话题的采访,依然低调。据了解,和姜昆同时走马上任的还有作曲家徐沛东(任中国音协党组书记)、舞蹈家冯双白(任中国舞协党组书记)等。这些在各自艺术领域成绩显著的人被业内人士称为“少帅掌门”。

  姜昆当“官”后,“活动”范围将出现很大变化。首先是其任职期间得和商业广告说“拜拜”了;其次是商业性演出原则上要谢绝;再就是要辞去过去担任的公司董事长等职务。目前,姜昆正在抓紧处理这方面的事务。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