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争夺战打响 “非主流”影片希望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斯卡争夺战打响“非主流”影片希望大(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人特工队》剧照

奥斯卡争夺战打响“非主流”影片希望大(组图)
《华氏9-11》剧照

  好莱坞冬季档影片还未开始,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的评委已经开始陆续地对一些有望争夺明年奥斯卡的影片进行初审。本月23日,这些影片的初审结果已经揭晓,影评人几乎一致认为,今年的竞争比以往都激烈。

  据悉,今年的初审结果包括《超人特工队》(动画片)、《华氏9-11》(纪录片)、《
美丽缘未了》(法语片)和《摩托日记》(西班牙)这些原本被认为“非主流”的影片都有望争夺最佳影片奖。纪录片、动画片、外语片等都有望加入最佳影片奖的角逐,这在历史上还是首次,这些令人瞩目的电影极可能打破以往最佳影片只颁给剧情电影的惯例。据悉,这些冷门电影让5800位决定奥斯卡名单的美国影艺学会会员大感惊讶,但不少会员指出,目前还没有一部电影可以让多数会员意见一致,所以奥斯卡态势仍是一片混沌。

  随着冬季档期的开始,美国各大影片公司已经打响了“奥斯卡争夺战”。各公司都加大了对重点影片广告的投入,希望自己公司的影片能在明年的评奖中占得先机。在这些影片中,包括米拉迈克斯电影公司的《华氏9-11》,华纳公司的《亚历山大大帝》,甚至还包括迪斯尼和皮克斯公司联合出品的动画片《超人特工队》。

  从下周开始,就将正式进入美国娱乐圈最热闹的“颁奖季”了。12月1日,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将会揭晓他们的提名。12月13日,作为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提名也即将揭晓。这些奖项的揭晓也将为奥斯卡颁奖起到预热的作用。(翟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