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话剧《天堂--打左灯向右转》专题 >正文

话剧《天堂》 一曲当代都市的青春挽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6:25 新浪娱乐

  2004的最后一场心碎

  一曲当代都市的青春挽歌

  《天堂——打左灯向右拐》

  原著:慕容雪村

  编剧:李容

  策划:刘永来,蔡东民

  制作人及导演:杨昕巍

  主演:任山,温阳,郭易峰,孙宁芳,张琦,司一蕾,刘春峰

  演出日期:2004年12月3日起至2005年1月中旬(逢周一、二休息)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安福路288号)

  订票电话:64730123、64734567

  继去年的《今夜请将我遗忘》之后,同样改编自慕容雪村第二部小说作品《天堂向左,深圳往右》(作家出版社)的2005年贺岁话剧《天堂——打左灯向右拐》将于十一月份进入排练创作,十二月三日起演出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如果说在《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里面慕容雪村故意以粗砺的表面质感来隐晦其内在的正义与情愫的话,在第二部同样拥有广泛读者群的作品《天堂向左,深圳向右》里面,他将一片诚挚而苍凉的心情完全挥洒出来。去年《今夜请将我遗忘》演出的时候,有观众和记者提出:作为一部贺岁剧,为什么不是喜气洋洋,幽默诙谐,而是像主人公“陈重”一样沉重呢?当时我们的回答是:“送给大家一部全面震撼心灵的作品也许是新年最好的礼物,因为“当我们一点一点失去的时候,绝不能失去悲伤的能力,因为那是最后的底限”(导演题记)今年的贺岁话剧同样延续了去年的风格。但其中对于现实生活的关照会更加地勇于直面敢于自剖,歌哭当中弥漫的感伤与反省将是《天堂》一剧的个性气质。

  既然慕容雪村和当代的知识青年靠得那样近,于是改之而成的戏剧作品没理由不紧密挽着知识青年们的臂膀,勾连着一颗颗疑惑的心。从小说到贺岁话剧,实际上是在共同与青年伙伴冲破生活的迷茫与假象,走近切肤的深沉境地之中,也可以说,透过《今夜请将我遗忘》《天堂——打左灯向右拐》两部贺岁剧,我们送给观众的礼物就是——深沉。社会生活运行到今天,我们的青年们真的太需要深沉了。他们在都市,时尚,职业,休闲,时光等诸般概念面前,内心呼唤触动灵魂的力量,渴求拨动心弦的思想之光。不仅是开心一笑,更要生命天性的大愉悦;不仅是心有所动,更要逻辑观念的颠覆力;不仅是情真意切,更要审美之境的透骨穿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