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民营文化演出季将亮相 保利剧院向儿童开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2:45 北京娱乐信报
民营文化演出季将亮相保利剧院向儿童开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2004年12月18日至2005年2月18日,北京现代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推出一个由北京民营企业主办的“文化演出季”。这次活动历时两个月,会集了中外演员300余人;10台不同的节目将在3个剧场进行40场精彩演出。记者了解到,“现代人”已经为这次“文化演出季”投入了高达1000万元的资金。

  芭蕾之春” 再请俄罗斯“天鹅”

  在北京的演出商中,请国外的芭蕾来演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现代人”却别出心裁地为他们每年组织的芭蕾演出注册了“芭蕾之春”的商标。2004年12月18日到2005年2月15日,“芭蕾之春”将第五次邀请已经有126年历史的俄罗斯芭蕾舞剧院访问中国,演出还将由俄罗斯交响乐团现场伴奏。这次演出的剧目将有《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唐.吉诃德》和《罗密欧与朱丽叶》以及一台交响音乐会,演出地点分别是北京大学、保利剧院和天桥剧场。

  “舞之王”VS《生活秀》

  2002年4月,风靡欧洲连演百场的土耳其《舞之王“热情之火”》的演出曾在人民大会堂引起巨大轰动。2005年1月18日该剧将在保利剧院再度上演。作为该剧亚洲地区总代理的北京现代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了保护这一品牌,特地注册了“舞之王”的中文商标。此次演出从2005年元月18日至2月13日分别在保利剧院和天桥剧场演出17场。另外,由王姬、蔡国庆等领衔主演的舞台剧《生活秀》曾在今年6月风靡一时,由北京现代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代理的该剧也将于2005年元月10日、11日再度在保利剧院推出。

  低票价芭蕾走进高校

  为了真正让高雅艺术进校园,满足莘莘学子的文化艺术需求,“现代人”决定将俄罗斯芭蕾舞剧院演出的《天鹅湖》首场定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本次民营文化演出季的序幕也将由此拉开。记者了解到,“现代人”在北大的演出票价全部为低票价,最高不超过100元,最低20元。据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12月18日首演剧目《天鹅湖》的票已经一抢而空,19日《睡美人》的票也所剩不多,很多大学生排了三四个小时的队,就为了获得一张演出门票。北京大学现在已经要求主办单位增加下午场的演出,以满足莘莘学子对芭蕾艺术的酷爱。

  保利剧院 将首度向儿童开放

  为了营造高雅艺术的欣赏环境,保利剧院一直不准许1.2米以下的儿童入场。但是为了向少年儿童普及芭蕾,保利剧院与北京现代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在明年春节期间即大年初二至初七(2005年2月10日至15日)特别开设了儿童专场,1.2米以下儿童在家长带领下可持票入场。同时,“现代人”今年还将聘请著名舞蹈评论家欧建平为少年儿童开场前讲解。 信报记者王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