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星驰走江湖入庙堂 与高校学生亲密接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周星驰走江湖入庙堂与高校学生亲密接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自10月12日和10月22日分别在香港大学和汕头大学演讲后,周星驰又陆续受到了其他很多内地高校的演讲邀请,在好友刘建平的有力策划下,星爷此次内地高校巡回演讲活动终于安排停当。今日下午,周星驰全国高校巡回行演讲活动将在上海交通大学启动,电影特技制作大师朱家欣、《功夫》女主角黄圣依将为星爷助阵。选在最新大片《功夫》即将上映之
际举行周星驰全国高校巡回行演讲活动,这难免让人联想跟炒作宣传《功夫》有关?星爷有何初衷?星爷高校演讲到底是商业活动还是公益活动?11月28日,本报记者提前赶赴上海,对该系列活动策划人刘建平进行了面对面采访,揭开了“星爷全国高校巡回行”大谜底。本报记者将全程报道星爷内地高校行活动。有关本次高校对话的实况内容,央视6套电影频道也将会全程跟踪,并在黄金时段选择精彩片段播出。

  构想———来自星爷个人想法

  刘建平透露,他和星爷及星爷经纪人是多年的朋友,这次能促成星爷内地高校巡回演讲活动,主要是前面两场高校演讲活动作了良好的铺垫。自从星爷在香港大学成功演讲后,有很多内地高校也不断发出邀请函,所以星爷内地高校巡回演讲一事就这样确定下来,“这是星爷自己的想法!”出击———回报大学生影迷厚爱

  “虽然内地系列演讲是被动的,但星爷本人却很主动,比如敲定举办大学后,主动介入策划、确定行程、参与讨论演讲主题和内容,目的就是想让高校学生和他对话有真正的收获。”刘先生透露,星爷对高校巡回演讲活动非常重视,主要是想对长期支持、鼓励他的大学生影迷给予一种特别的回报。“当年星爷的经典电影《大话西游》在高校非常流行、非常火爆,可以说该片能成为经典跟大学生的热情追捧分不开。对于大学生的厚爱,星爷一直心存感激。”

  报酬———星爷拒绝商业操作

  “当很多高校把星爷的电影作为一种文化来研究时,没有上过大学的星爷,也想多去高校与高校学生亲密交流。”刘先生告诉记者,星爷这次答应去众多内地高校演讲完全是个人行为,跟宣传《功夫》并无直接关系。“当时我们在洽谈操作模式时,星爷第一句话就是拒绝商业操作,要做成公益性活动。”刘先生表示,周星驰本月确定的上海、北京、成都三所内地大学演讲,星爷本人都对个人酬金说不。“当然,大学方面会提供机票及酒店住宿,即提供最低运作成本,以保证这个公益性活动能顺利举行。”

  “幸亏星爷没上大学”

  星爷没有上过大学,据说,此次高校巡回演讲多少带点儿圆梦的意思,于是,我心里不由得暗自庆幸:幸亏星爷没上过大学!我们真的难以想像,一个上过大学的星爷还能是那个令大学生对他“爱、爱、爱不完”的星爷吗?我想,正是有了在江湖上摸爬滚打的经验,星爷身上才会烙上那种强烈的底层人民的草根精神,这是任何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花多少钱也学不来的。而所谓无厘头、所谓后现代,无外乎是学院派给他电影盖的帽子,这种帽子合适也罢,不合适也罢,都无法阻挡星爷那活生生底层体验。鲁迅说,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这里套用一句,或许越是江湖的,就越是庙堂的,星爷这次高校巡讲,也算是功成名就后,来一个江湖到庙堂的鲤鱼跳龙门吧,跳过来后,江湖庙堂,大伙儿其乐融融。

  星爷行程大揭秘

   第一站:上海交大

  时间:今日下午2时

  内容:《功夫》特技

  助阵明星:特技大师朱家欣,演员黄圣依、元秋

  “星爷全国高校巡回行”第一站,今日下午2时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演讲主题最后确定为《中国传统与现代流行》。据悉,本次演讲一个半小时左右,星爷本人先演讲半小时,随后将与同学们就电影《功夫》中的电脑特技制作和动漫效果的使用,进行现场讨论与解答。今日与星爷对话的嘉宾是电影特技制作大师朱家欣,此外《功夫》女主角、上海女孩黄圣依以及演员元秋也于昨日最新敲定将到现场为星爷助阵。300张印有星爷身影的海报将贴满演讲现场。

  第二站:清华大学

  时间:12月4日

  内容:武术文化

  助阵明星:著名武指袁和平

  刘先生告诉记者,不出意外,星爷将于12月4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第二站演讲活动。据悉,目前星爷计划在这一站携手享誉国际影坛的武术指导、影片《功夫》的武术指导袁和平参加,一起与高校同学针对中国武术文化对全球电影的影响以及影片《功夫》中的武术设计展开面对面的讨论。由于对话嘉宾袁和平还没有正式签约,这一站举办时间将于今晚最后确定。星爷今日下午结束上海之行后,将连夜赶回香港,为《功夫》2日香港首映做准备。

  第三站:西南民大

  时间:12月5日上午

  内容:优秀电影赏析、《功夫》幕后故事

  助阵明星:著名武指袁和平

  而令成都星迷欣喜的是,星爷内地高校巡回演讲的第三站早已顺利敲定西南民族大学。刘先生称,星爷可能4日晚抵达成都,在西南民大的演讲时间初定于12月5日上午。为了避免与其他高校演讲内容重复,星爷将在成都演讲的主题确定为《周星驰优秀电影作品美学赏析》,本站对话嘉宾目前还是初定动作导演袁和平。考虑到成都星迷特别喜欢看星爷的喜剧电影,星爷还打算为成都高校学子讲述拍摄《功夫》的幕后故事。记者 彭志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