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灵感来自卡通人物 四大导演"移情别恋"拍新片 (2004-12-01 08:56:58)(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57 新华网
  纷纷从卡通人物中获取灵感开拍新片

  如今,动漫改编的影片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徐克、袁和平、吴宇森、吕克·贝松等大牌导演都将执导与动画有关的影片。有趣的是,前三位导演都擅长动作电影,他们即将执导的动画片自然也和打斗脱不了干系;而吕克·贝松号称“一生只拍10部电影”,在目前只剩下2部电影的“配额”下,他居然很坚决地选择了动画———儿童奇幻题材的《亚瑟》已经开拍,且预算创下法国电影新高,与《怪物史瑞克》不相上下。谁都看得出,未来动画电影的市场越来越大,《英雄》之后,连张艺谋也在盘算拍动画片的事。看来,导演们对动漫题材的影片是虎视眈眈了。
灵感来自卡通人物四大导演"移情别恋"拍新片(2004-12-0108:56:58)(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克挥完“七剑”玩卡通片

  最近在新疆紧张拍摄电影《七剑下天山》的导演徐克透露,这些年自己虽然没有拍摄武侠电影,但一直没有休息。“我除了电影外,还很喜欢绘画。自从制作了动画片《小倩》后,我就对动画片产生了强烈的兴趣,但目前很多国内公司制作动画片的心态还很不成熟,我决心要在这个领域做一些事情。”他透露,自己将会联合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的导演张之亮做一部卡通电影,“题材是很健康的青少年题材,角度会很特别。”

  酷徐克还是个超级漫画发烧发

  让人惊诧的是,徐克本人就是一位超级漫画发烧友,他曾利用空闲时间亲自为《七剑下天山》电影及电视剧设计了不同的武侠人物造型、兵器和动作,这些元素无论是做游戏、漫画、形象开发都很有优势。此外,他还曾与韩国漫画中心公司探讨以《七剑下天山》为基础共同开发漫画、动画片、在线游戏和卡通商品等事宜。据悉,《七剑下天山》漫画暂定为80册,计划今年底在韩国和中国同时发行第一部10册。
灵感来自卡通人物四大导演"移情别恋"拍新片(2004-12-0108:56:58)(组图)
袁和平“指使”白雪公主“出走”

  因为担任《黑客帝国》中的武术指导而名噪好莱坞的袁和平,如今也要正式在好莱坞“大施拳脚”了。日前,迪斯尼公司正式对外宣布,他们即将于明年开拍新片《白雪公主和七武僧》,并邀请著名的武术指导———袁和平担纲导演,这将是袁和平在好莱坞的导演“处女作”。

  尽管目前演员阵容尚未确定,但是迪斯尼这次为袁和平准备的幕后阵容确实非常强大。其中编剧就是大名鼎鼎的米歇尔·查本。这位曾获普利策奖的金牌编剧,是近年来好莱坞最为优秀的编剧之一。今年米歇尔最大的成功莫过于《蜘蛛侠2》了,这部影片已经在北美拿到了将近4亿美元的票房。米歇尔·查本表示:“我期待着与袁和平的合作,他是个很棒的家伙!”

  袁和平让白雪公主披上中国色彩

  据迪斯尼公司最新透露,《白雪公主和七武僧》把时代背景设在1880年的中国,一位中国公主因受到了极大的冤屈,从宫中出走,在流浪期间碰到了7位少林武僧,并一路受到保护。

  袁和平刚刚拍完周星驰的《功夫》。目前,有数部影片正在等他定夺。其中包括冯小刚即将开拍的《夜宴》。不过由于迪斯尼的极力邀请,袁和平已经初步答应导演自己好莱坞的处女作。
灵感来自卡通人物四大导演"移情别恋"拍新片(2004-12-0108:56:58)(组图)
吕克·贝松新作是动画片

  《亚瑟》由吕克·贝松个人创作的同名绘本小说改编,描述一个10岁孤儿在寻找祖父的过程中被小精灵带进魔法世界的冒险旅程。该片主要由吕克·贝松4年前组建的欧罗巴电影公司投资,预计于2006年问世。

  吕克·贝松的拍档皮埃尔·安·勒·伯盖姆(法国高蒙电影公司前总裁)透露,吕克·贝松之所以选择这一题材,是因为他迫切希望“把美国观众带入一个新世界”。力争打入美国市场的本片将是一部英语电影,主要以3D技术为主,还会融入少量的真人动画,有消息称黑人影星摩要·弗里曼将会参演。

  吕克·贝松《亚瑟》叫板《哈利·波特》

  系列童话《亚瑟》于2002年出版了第一部《亚瑟和学你墨王国》,次年还出版了《亚瑟和禁忌城》,今年刚刚发行第三部《玛塔扎德的复仇》,目前在全球20多个国家热卖,是一套明确以《哈利·波特》系列为竞争对手的奇幻童话。

  本片的开拍标志着吕克·贝松继1999年执导《圣女贞德》以来,第一次回归导演的本职工作———这位低产大忙人在5年间竟然没拍过一部电影,而去监制了不下40部商业片。
灵感来自卡通人物四大导演"移情别恋"拍新片(2004-12-0108:56:58)(组图)
吴宇森 将“希曼”搬上大银幕

  上个世纪80年代,巨人战士希曼和他的妹妹希瑞曾是全球风靡一时的漫画人物,“赐予我力量吧!我是希曼!”也被无数的中国动画迷奉为经典台词传诵一时。据悉,吴宇森对《希曼》中的神话元素和故事人物很感兴趣,一直有意将它搬上大银幕,虽然1987年已有美国片商将这一题材拍成影片《宇宙之王》,但吴宇森还是决定和福克斯签约,重拍该片。

  在吴宇森与福克斯电影公司签约的消息被美国媒体披露之后,立刻引起了希曼迷的强烈关注,影迷们的矛头则直指吴宇森敲定的编剧亚当·里夫金。“在亚当过去担任编剧的10部影片中,从来没有改编漫画电影的经验,我们希望吴宇森导演可以多听听我们的建议,这样他才有可能拍出像《绿巨人》、《蜘蛛侠》这样成功的漫画英雄片!”

  目前,影片已经初步敲定了主角,扮演希曼的是在《欲望城市》中有出色表演的英俊小生杰森·刘易斯,而影片的第一反角———骷髅王也已找到了合适的人选,他就是曾经跟吴宇森有过合作的影帝尼古拉斯·凯奇。(蓝马)

  (来源:金羊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