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仙池称受《神雕侠侣》剧组“践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17 新京报
神仙池称受《神雕侠侣》剧组“践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像《神雕》剧组工作人员留下脚印的钙化彩池在九寨沟有几千个,但大多数都不让游人进入

神仙池称受《神雕侠侣》剧组“践踏”(组图)
根据描述绘制的《神雕》剧组进入神仙池的线路图

  本报讯 (记者刘玮):近日,有媒体爆出歌手“光头”李进投诉《神雕侠侣》剧组在九寨沟拍摄期间破坏了当地自然环境,在著名景区神仙池踩下了暂时不可消除的脚印。由于神仙池是九寨沟自然风景区的重要景点,因此相关单位对此事都很关注,记者昨日采访了九寨沟风景区管理局和神仙池景区的相关负责人,但是双方对于剧组破坏当地环境一事的说法却并不一致

  对于《神雕侠侣》剧组于神仙池拍摄时在池边留下了脚印一事,九寨沟风景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之前媒体的报道有失事实,《神雕侠侣》剧组并没有进入神仙池,而且神仙池的钙化物质中包含大量的水,里面是软的,人踩下去会有生命危险。该工作人员对记者再三表示,《神雕侠侣》剧组到神仙池拍摄的过程中没有任何损害神仙池的举动。而神仙池景区的负责人对于此事的态度则是:《神雕侠侣》剧组在神仙池的确留下了脚印,对神仙池造成了损害,现在神仙池有专门的人在负责处理这件事。

  张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剧组在拍摄的过程中确实在神仙池留下了脚印,而当时剧组也向相关部门道了歉,并保证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发生,而现场的脚印只是剧组的工人在搬运设备时不小心留下的。

  

  当事者说

  《神雕侠侣》剧组

  张纪中:当时事情已处理完毕

  张纪中告诉记者,剧组去神仙池拍摄是经过容许的,而且什么时候进,几个人进都是经过登记的。而对于“脚印”一事,张纪中表示:“踩是肯定踩了,当时管理人员不在场,我们在神仙池边上拍摄陆青的戏,剧组的工人在搬运设备的时候不小心踩的,但是马上就被制止住了,事后我们也和相关的领导道了歉,并且保证以后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张纪中表示,神仙池方面已经表示了谅解,而且没有就此事向他们提出赔偿要求,这件事当时就已经处理完了。而关于80万给九寨沟免费拍摄风光片一事,张纪中说:“只是他们把一些风光片的素材给我,让我帮他们剪辑一下。”

  九寨沟风景区VS神仙池景区

  九寨沟:剧组根本没进神仙池

  九寨沟风景区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之前关于此事的报道都是媒体的夸张,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神雕侠侣》剧组根本没有进入神仙池。当记者告诉他,张纪中本人已经承认曾经进入神仙池拍摄,并且批评了相关人员后,该负责人称,剧组进入的只是容许游客进入的范围,“我们在当地有工作人员24小时查看,破坏景点的事情肯定不会发生。再说神仙池的钙化物质中包含大量的水,里面是软的,人踩下去会陷在里面,会有生命危险,让你踩你都不会踩。”该负责人同时向记者表示,九寨沟最重要的就是环境保护工作,而不是赚钱,这一点大家不用担心。

  神仙池:剧组进入没有得到许可

  神仙池景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神雕侠侣》剧组进入神仙池拍摄并没有得到许可,“我们给剧组下了文件不能进入神仙池,但是他们在早上6点多还没有管理人的情况下进去了。”该负责人表示,剧组的确留下了脚印,这些脚印给神仙池带来的损坏要五六年才能恢复。而对于《神雕侠侣》剧组对此事会承担什么后果,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有专人正在负责处理此事,具体的措施尚未确定。

    官方说法

  国家环保总局

  在记者向国家环保总局的相关负责人说明采访意图后,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知道这件事了,他对记者表示:如果大家是真的关心环保那我们很欢迎,但不要利用环保来进行别的炒作。”

  四川省环保局

  四川省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神仙池是九寨沟新开辟的旅游景点,一般是不容许人进去的,除非特别的工作需要,经过申报通过才可以。对于《神雕侠侣》剧组在拍摄过程中在神仙池边留下了若干脚印,该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做法肯定会给景区带来风光上的破坏,因为原来神仙池的风貌是千年自然条件呈现出来的,想要恢复原样需要几年的时间,但是就这件事本身而言,违法还谈不上。对于这样的破坏行为会遭到什么惩罚,该负责人表示,这要由神仙池景区自己制定。

  专家说法

  黎祖交 《绿色中国》社长

  黎祖交社长告诉记者,在神仙池留下脚印对当地的风光是有破坏的,但是在生态环境上的破坏则谈不上,而对于神仙池会让人陷下去的说法,他表示:“这是有可能的,神仙池不应该让人进入,原则上它应该避免一切干扰,至于破坏后恢复的速度,要看具体情况而定。”

    事件缘由

  李进:公众人物应受媒体监督

  李进告诉记者,他是在11月2日在神仙池看到脚印的,当时当地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是《神雕侠侣》剧组留下的。李进对记者说:“张纪中的说法一直在变,他应该对已经发生的事提出补救措施,并且要有一份书面道歉,还应该向大家公布直接责任人的处理办法。”对于有人提出他在即将出新唱片之时站出来说话有“炒作”之嫌,李进表示不对此发表过多看法,此事自有公论。当记者询问李进为何不将此事直接与剧组交涉,或者交于相关部门处理,而是选择在媒体上公布,李进表示,与剧组交涉的结果只能是不了了之,而现在他正在准备材料向国家环保总局进行举报,“这事是我一个朋友无意中和媒体说的,报给媒体也是正常的,公众人物应该受到媒体的监督。”

    神仙池

  神仙池在藏语中名为“嫩恩桑措”,意为仙女沐浴的地方。位于四川省岷山山脉南段,斯乌克盖北麓。其中最著名的为五彩缤纷的钙化彩池如梯田般散落其间,大约有2000多个,其中经多年沉淀的钙化边坝,有的像珊瑚,有的像玛瑙,有的又像珍珠。地质学家指出:“神仙池钙化速度是黄龙风景区的10倍,为现代钙化沉积速度的世界之最,因此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采写/本报记者刘玮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内地版《神雕侠侣》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