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星驰上讲台有点心虚 称灵感多由洗澡得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3: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周星驰上讲台有点心虚称灵感多由洗澡得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堂内1800多名高校学子翘首以盼,堂外数百名学子在寒风中苦苦守候,这一切都是为了一睹星爷的风采。昨日,周星驰在上海交大开启了他的高校巡讲,为23日上映的《功夫》造势。然而被西装革履束缚的周星驰“嘴皮功夫”实在差劲,在一个多小时的巡讲时间内,恪守有问才必答的原则,让那些捧着小本本想记录下“后现代宗师名言警句”的忠实影迷大为失望。

  上讲台有点心虚

  从未读过大学,如今却要站在讲台上给学子“布道”,已是“灰白头发”的周星驰也免不了有点“心虚”。他平时一向是衣着随便,但昨日却身着淡灰色西装,正装现身,特别提前了近20多分钟进入会场做准备。周星驰讲座的题目是《中国传统与现代流行》,他始终不苟言笑,与银幕上判若两人。直到与学生交流,他才逐渐开始放松,偶尔展露自己的幽默细胞。

  靠特技掩饰江郎才尽?

  从《少林足球》开始,周星驰越来越依赖电脑特技,这让众多星迷感到不过瘾。昨日现场就有学生直接发招:“你的影片中,大家喜欢的语言幽默越来越少,特技越来越多,到底是掩饰江郎才尽,还是为了开拓国际市场作的牺牲?”周星驰认真地听完问题,面不改色笑了笑连声说“谢谢这位同学”。然后他才费力地解释:“《功夫》和以前的影片题材、故事都很不同,功夫片必然需要很多特技来表现动作。突破地域限制、把电影发行到全世界去,这是现在中国电影人的目标。对于我来说,我创作的是前所未有的动作电影,不是和别人差不多的东西。”

  《大话》记忆已模糊

  现场有影迷提到《大话西游》,但星爷冷漠地说:“我对这个片子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跟所有导演一样,认为自己下一部电影是最好。周星驰说目前自己最满意的是在《功夫》中的表演。“其实我的电影都是生活中的体现。专注地生活,留心大大的、小小的、多多的生活细节,就是我创作的灵感。”而那些被认为蕴涵人生哲理的台词,现场举例如“人如果没有目标,跟一条咸鱼有什么两样?”周星驰透露都是在洗澡时诞生的,“我特别喜欢洗澡,每次最少要2小时以上。篷头里的水打在脸上,我就会冒出很多灵感。”

  教授解读周星驰现象

  上海交大文学院著名教授夏中意昨日也来到现场。这些天恶补一番周星驰电影后,夏教授对在高校学生中流行的“周星驰现象”进行了解读:“周星驰的电影表演艺术弥漫着现代的、青春气质,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正在长大,尚未成熟。他们刚好18岁以上,对父辈十分叛逆,要用自己的眼光来看待世界。这种消解父辈的姿态就是哲学上的解构,对历史、过去的反思,在周星驰的电影中,就是用轻松的搞笑来完成。所以要感谢周星驰,他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欢乐。”(记者卫昕)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