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争夺战”打响 张艺谋对手强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6:08 华商网-华商报
“奥斯卡争夺战”打响张艺谋对手强劲(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摩托日记》

“奥斯卡争夺战”打响张艺谋对手强劲(组图)
《十面埋伏》

“奥斯卡争夺战”打响张艺谋对手强劲(组图)
《漫长的约定》

  距离明年的奥斯卡虽然还有3个月,但硝烟的味道已经开始弥漫。12月1日,美国电影评论协会公布了该协会评选影片的提名名单,这标志着美国影坛正式进入娱乐圈最热闹的“颁奖季”。根据以往的经验,美国评论协会奖、金球奖和奥斯卡这三个电影奖的提名名单乃至最终获奖名单往往相似。

  “奥斯卡争夺战”打响

  好莱坞冬季档刚刚开始,美国各大影片公司已经打响了“奥斯卡争夺战”。各公司都加大了对重点影片广告投放的力度,希望自己公司的影片能在明年的评奖中占得先机。在这些影片中,包括米拉迈克斯电影公司的《华氏911》、华纳公司的《亚历山大大帝》,甚至还包括迪斯尼和皮克斯公司联合出品的动画片——《超人特工队》。

  由于明年的奥斯卡将“破天荒”允许纪录片、动画片加入“最佳影片”的角逐,可以预见,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竞争将异常激烈。资深影评人、奥斯卡观察员皮特-哈蒙德称,明年的竞争空前激烈,他们仍然在寻找一些一致公认的、获得广泛首肯的影片。哈蒙德表示:“今年的奥斯卡肯定会有出乎人们意料的局面出现。像好评如潮的动画片《超人特工队》,备受关注的纪录片《华氏911》,甚至像法国片《漫长的约定》和阿根廷作品《摩托日记》这样的外语片也有极强的实力。”

  而代表中国角逐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是中国内地的《十面埋伏》和中国台湾的《20、30、40》两部影片,所谓知己知彼才能掌握胜机,以下就让我们看看张艺谋的对手们吧。

  最佳外语片之争

  有人喜欢张艺谋 奥斯卡组委会有关负责人杰里非常喜欢看中国电影,“我知道中国功夫很厉害,但那部电影(指已在北美上映的《英雄》)超过了我的想像。我和我的很多朋友都看过很多次这部电影,它在美国非常成功。”当他知道《英雄》的导演与此次参与最佳外语影片角逐的《十面埋伏》是同一个人时,立刻对《十面埋伏》产生了兴趣,“现在有些外语影片还没有送到,但这次我一定要先看看这部电影了”。

  “爱美丽”不甘示弱 《漫长的约定》是法国导演让-皮埃尔-热内联同法国影星奥黛莉.托图、美国影星茱迪-福斯特制作的一部新片,而导演皮埃尔则曾炮制出横扫各大电影奖项的《天使爱美丽》。《漫长的约定》是他的“等了10年的梦想中的电影”。该片讲述一战后一位妇女试图寻找未婚夫失踪真相的故事。这部关于爱、希望和意志的寓言,经过皮埃尔的表述,再细腻的情感也能传达得恰如其分。

  “格瓦拉”也有希望 《摩托日记》的导演是巴西的沃尔特-塞勒斯,主演则为墨西哥最红小生盖尔-加西亚-贝纳尔。来自巴西的导演沃尔特.塞勒斯曾凭借《中央车站》享誉国际影坛,是无可争议的巴西电影界领军人物,《摩托日记》是他根据格瓦拉家族提供的日记拍摄的剧情片。沃尔特-塞勒斯擅长处理平淡的题材,面对革命偶像切-格瓦拉,导演没有选择他轰轰烈烈的斗争经历,而是选取了格瓦拉年轻时的一段经历,表现他在追寻理想的路上逐渐找到自己的定位。伍洁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