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无字碑歌》唐高宗造型曝光 张铁林变年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6:47 北京青年报
《无字碑歌》唐高宗造型曝光张铁林变年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日从历史剧《无字碑歌》剧组得知,张铁林等一票主要演员的定妆照已新鲜出炉,张铁林此次表演将跨越唐高宗的一生,从青壮年一直演到老年驾崩。在众多的演员定妆照中,青年版唐高宗的形象可谓“英气逼人”。

  在《无字碑歌》中,斯琴高娃和曾主演《错爱一生》的温峥嵘分别饰演中老年和青年武则天,所以在女演员方面并不需要化妆太下功夫,而张铁林却要挑战二三十岁的唐高宗
,与温峥嵘版武媚娘大演对手戏,因此在外形上青年版唐高宗必须和温峥嵘相符,这给剧组提了个难题。

  《无字碑歌》的化妆师赵白表示为了让张铁林一展年轻高宗的风流倜傥,这次在造型上参考了戏曲演员化妆的办法,把张铁林的眼角吊高一点,脸部皮肤向上抻。

  对于这个“拉皮美容化妆法”,张铁林也笑说,这个年轻扮相确实让他不怎么舒服,但是比起戏曲演员的舞台妆,他吊吊眼角实在不算什么。他说以前也做过年轻装扮,比如电视剧《聊斋先生》,但是都没有这次的青年版唐高宗满意。这次首批剧照出炉,很多人都觉得他的青年版唐高宗看起来很自然,导演陈燕民更是竖起大拇指说:“铁林可以走偶像路线了。”

  不过张铁林说,看戏关键还是看表演,自己扮相再帅也不是走秀,所以他会把功夫多下在剧本上,而且《无字碑歌》中他将走过唐高宗的一生,把握各时期角色的状态是他最花心思的地方。他更透露,除了很满意青年版唐高宗的造型,唐高宗从青年到老年的服装都极尽奢华之能事,绝对打破了以前皇上就是一身黄龙袍的概念。 作者:肖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铁林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