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来京务工人员假日剧场开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57 北京日报
来京务工人员假日剧场开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他们的身上挂着工地的尘灰,他们的脸上漾着开心的笑容。昨天,北京田华建筑五公司的近200名来京务工人员,在天桥乐茶园来京务工人员假日剧场足足地过了一把京味文化瘾。

  听着“磨剪子戗菜刀”的市井叫卖,看着变脸、赛活驴、双簧、斗罗汉、摔跤等天桥绝活,台下的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冯艳飞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嘴就没合拢过:“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头一次进剧场、又头一次看老北京绝活。”冯桂河乐着:“看了这么地道的节目,真感谢那些惦记我们、给我们提供机会的部门。”

  来京务工人员假日剧场,让来京务工人员感受到了首都人民对他们辛勤建设新北京的谢意。据了解,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燕山情艺术团根据来京务工人员来自五湖四海的特点,准备了梆子优秀剧目《王宝钏》、《大刀王怀女》、武戏专场《闹天宫》、《斗罗汉》和燕山情艺术团的综艺节目以及天桥传统民俗节目等。这一“假日剧场”也将进行拓展和延伸,不仅将来京务工人员请进来,还要走出去将“假日剧场”办到工地上。据悉,今冬明春两团将结合“三下乡”活动到顺义、大兴、房山、门头沟等地,让进不了城的来京务工人员在工地上看演出。

  图为来京务工人员开心地品味“老北京绝活”表演。

  网络编辑:李亚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