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胭脂水粉》换角 黎姿替下邓萃雯孽战升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6 千龙新闻网
《胭脂水粉》换角黎姿替下邓萃雯孽战升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定于明年1月1日开拍的无线重头剧《胭脂水粉》,在“无线2005新节目巡礼”上原定邓萃雯和欧阳震华出演男女主角,二人也携同其他配角拍摄了3分钟的节目片段。但风云突变,正当邓萃雯近日在内地活动,孰不知原定由她出演的《胭脂水粉》女主角却已经落在“宿敌”黎姿的手上,而男主角也变成了陈豪。

  邓萃雯此前接受记者专访时,曾说过她现在对女人戏非常有兴趣,无线准备开拍的新剧《胭脂水粉》对她也相当吸引,但她也很有兴趣向内地市场进军,好友刘晓庆也非常义气地为她物色合适的角色。而黎姿上周接受记者的电话专访时,曾透露她已接到新戏,但不方便曝光详情。“换角”事件早有端倪,这场戏内戏外的“如妃”与“玉莹”之争,看来仍会愈演愈烈。记者就此事再次求证了各位当事人。

  由无线在11月15、16日向媒体及广告客户发布的“2005节目巡礼”上,《胭脂水粉》是明年的一套重头剧。早前无线在拍摄节目巡礼片时,男女主角为欧阳震华与邓萃雯,但事隔短短一个月,在此剧宣告明年1月开拍之际,男女主角却换上陈豪与黎姿。按无线惯例,每年的节目巡礼上的演员名单只是一个暂定安排,最后落实拍剧时“换角”是经常的事,但此次换角发生在台庆奖风波未息之时,难免令人联想起是黎姿与邓萃雯之间的争斗的又一个延续。

  据悉,黎姿与陈豪在新剧中不是饰演一对情侣,只是大家族中的一对兄妹,黎姿所饰的角色嫁了一个胸无大志的丈夫(蒋志光饰)。

  《胭脂水粉》剧情

  故事发生在二三十年代的香港,一个以生产女士所用的“胭脂水粉”和花露香水为家族生意的豪门大宅“镜花堂”中,围绕在一个二世祖周围的数个红粉知己,她们为了生存、为了操控男人的心而明争暗夺、勾心斗角。剧情酷似《金枝欲孽》,剧中所有的女角都不能以简单的“善”或“恶”来区分,女人的妍丽的面孔背后,有真情,也有假意,而故事背景与内地的《大宅门》也有神似之处。

  孽战Ⅲ 大路各走各

  刘晓庆邀邓萃雯转战内地

  记者昨日拨打邓萃雯的电话时,她留言指她人在内地。在台庆后记者与邓萃雯做过一次独家专访,当时她谈到与刘晓庆通过一封信成为好友,刘晓庆得悉她在香港拍戏很痛苦,曾热心地表示:“内地很需要你这样的女演员,你快点来内地拍戏吧!”晓庆很义气,一直有帮她留意合适的角色,而且报酬太低的话绝不会推荐,邓萃雯也表示11月底她会到上海探刘晓庆的最新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班。

  黎姿还未与无线签约

  记者在上周与黎姿做电话专访时,她透露自己已谈妥一部新戏,但不能透露详情。记者昨日拨通黎姿经理人Eileen的电话时,她证实黎姿将要出演的新剧正是《胭脂水粉》,明年一月她就会进入剧组开拍。当记者就“抢角”一说向她求证时,她表示不想理会传言。据悉,此前传出黎姿获奖后很快将与无线签经理人合约,但黎姿本人及无线都表示仍未签约,双方正在相谈中。

  片方回应

  换成黎姿,不是无线点名

  记者昨日联系到《胭脂水粉》的监制梅小青,她是无线的王牌监制之一,近年的代表作有《洛神》、《绝世好爸》、《青出于蓝》等。记者求证《胭脂水粉》出现“争角”事件,以及《胭脂水粉》被指是大热剧《金枝欲孽》的一个续篇,梅小青都作出了澄清。

  抢角色是否属实?

  梅小青:其实一点也不关她们两人争斗的事。巡礼时所用的名单一直都不代表最后落实用的名单,年终我们拍的3分钟巡礼片段,只是告诉大家我们有一个这样的剧种和构思,最后由谁来演还要看演员的档期和他(她)是否适合角色。这次只是这么巧,我们觉得黎姿好适合这个角色,而她也表示有兴趣来演。(是否无线点名由她来做?)不是,不是无线点名她来演的。

  是否克隆《金枝欲孽》?

  梅小青:完全不是那样的,这是一部民初戏,而且这部戏是以亲情戏为主:父女情、父子情和兄妹情比爱情、男女情的戏要多,温情味更重。《胭脂水粉》秉承我一向拍剧的意志,它的主题是:心慈则貌美,心恶则貌丑,女人搽多少胭脂水粉在脸上都未必是最美的,但融在心中的善是最美的。我们希望每个人把善释放出来,我就是想透露这个信息。

  是否也是一部女人的群戏?

  梅小青:我选角还看中很多因素,这部也是一部女人的群戏,6个女主角都很靓,她们都将身着各式旗袍。(黎姿的角色性格是否像“玉莹”?)我们只是出了一个故事架构,剧本未完全创作完,会一边拍一边补充,黎姿的剧情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但这部戏中男演员不会只是配角,陈豪是绝对男主角,所有的女人都是辅助他而发生剧情的。(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