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王堆考古发现30年 辛追身世谜再成影视焦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44 千龙新闻网
  一九七四年,长沙五里牌的一个农民准备在自家门口打一口井,可令他没想到的是,他这一锄头下去,却挖出了一个震惊世界的考古新发现——一具沉睡了两千多年女尸出土了!根据出土的一方玉印,得知这个身穿二十多件精美纱衣面容仍栩栩如生肌肤仍有弹性的的贵妇人名叫辛追!
马王堆考古发现30年辛追身世谜再成影视焦点(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辛追一笑 故事凄美悲壮

  然而,随着发掘的进一步深入,不少谜团也浮现出来:一个小小的长沙国丞相的夫人,墓葬规模为什么具有帝王之气?尸体为什么保存得这么完好?她身上仅重四十九克的纱衣是如何织成的?为了保护这件珍宝,湖南省博物馆打算仿制一件作展出之用,然而在全国找了许多家丝织厂,但都无法完成。更令人不解的是,除了那方出土的玉印,这个显赫一时的贵妇人,在浩瀚的史料中竟无一字记载!

  马王堆的七大谜团顿时引起了全世界考古学家们的极大兴趣!据说,当年日本曾提出用两架三叉戟飞机换一片辛追的皮肤,美国人提出用月球上带回的陨石换一根辛追的秀发作为研究之用,都被拒绝了。因为这千古之谜属于中国。
马王堆考古发现30年辛追身世谜再成影视焦点(组图)
编剧每天工作在片场 配合导演给演员说戏

  三十年后,由央视制作的四十五集大型古装电视剧《大汉悲歌》以二十一世纪的猜想、用一个凄美悲壮的故事,再现了这个美丽贵妇的一生,同时也揭开了一个两千多年前的隐痛!作者以严肃的创作态度,历时四年,查阅了大量资料,不仅构织了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而且以全新的观点对已有定论的历史人物刘邦,韩信作了新的诠释。对马王堆的七大谜团作出了合理的解释。

  该剧不仅故事引人入胜,而且极有文化品味,充分展示了汉代的大气磅礴和文化氛围。为了把这个好故事在屏幕上奉献给观众,该剧的制作人提出必须坚守两点:一是坚守艺术创作的规律,不追求名星效应,而是按剧中人物的个性特征来选择演员,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其二,把钱都花在制作上,为了真实再现剧中场景,该剧创造了两个第一,在全国各地共选了七大场景,辗转八千公里路,如此长途跋涉,在拍摄古装剧中是前所未有的!另外,在小汤山搭了近三千平米的景,创下了中国古装戏搭景拍摄之最!
马王堆考古发现30年辛追身世谜再成影视焦点(组图)
  十一月二十日,该剧组在河北天漠拍摄该剧的一场战争大戏:大将军韩信率三十万大军攻打楚国最后一座城池芷城!拍摄地点选在某装甲部队的训练场,并请装甲部队的一千多官兵助阵!有趣的是,在现代化的军事训练基地上演了一场两千多年前的战争!

  可以相信,由于该剧创作严谨,制作精良,肯定会奉献给观众一个精彩的故事。我们正拭目以待!(来源:千龙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