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它就像一道韩国烧烤(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59 今晚报
它就像一道韩国烧烤(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它就像一道韩国烧烤(组图)
  12月初的韩国和中国北方的天气差不多,寒冷干燥。在汉城江南区一家高尔夫球场的停车场里,由香港寰亚电影公司耗资4000万人民币打造的贺岁片《韩城攻略》正在此处紧张拍摄。现场开飞车的人是满眼冒着“杀气”的任贤齐,他是影片中的反一号。与他演对手戏的警察林贵仁由梁朝伟饰演。影片中的女主角、美艳动人的女飞贼JJ由舒淇扮演,另外,中戏导演系毕业的焯匀及韩国、日本的一些演员将加盟该戏。马楚成谋划“攻略”

  1999年马楚成拍摄了《东京攻略》,在香港和韩国、日本等地一炮打响。大概是借鉴了《东京攻略》的成功,马楚成决心要将“攻略”系列进行到底。2001年,《澳洲攻略》剧本出炉,可是爱将梁朝伟已赴《英雄》剧组,拍摄搁浅。今年拍摄的《韩城攻略》,无论在片场上下,大家眼中的马楚成都兴奋不已,仿佛在做一件自己盼望已久的事情。

  马楚成说,只要时间允许,他会一直将攻略系列拍摄下去,他希望自己的影片不仅能满足电影观众的要求,也能让每一部戏或多或少地带动当地旅游业。《韩城攻略》预计在春节贺岁档期上映,因此马楚成把握影片风格就离不开轻松,他举了一个他自认为十分恰当的比喻:《东京攻略》就像包装着华丽外表的三文鱼,优雅;《韩城攻略》就是韩国的烧烤,有些辣,还有些“火气十足”。

  得知春节档期大概会有四五部影片上映,马楚成有些吃惊,但又马上表现出一副有信心的表情。他说,市场上的激烈竞争在所难免,但越是竞争就越能展示出实力,“我知道其他影片大部分都是以情感为主,这种情况下,《韩城攻略》的动作加轻松就会显现出另类,我不担心。”梁朝伟要做“邦德”

  对于导演将自己从“东京”沿用到“韩城”,梁朝伟在感谢的同时,还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他希望“攻略”系列就像“007”系列一样,给世界各地的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梁朝伟非常喜欢自己扮演的林贵仁,他说不管是在东京、汉城,还是将来到印度、伦敦,他都希望林贵仁是永远的林贵仁,变换的只是周围的环境、故事结构和合作伙伴,林贵仁除了人物的身份、性格不变外,最好演员也不要变,能够展现出港版“邦德”的魅力。

  《韩城攻略》动作戏比例较大,当然梁朝伟是“主打”人物,天上“飞”来地下打,梁朝伟对此全然不觉得辛苦,他认为,拍戏当然辛苦,能拍一部自己很喜欢、能感觉到欣慰的戏,辛苦在事后都不记得了。

  拍摄了上百部电影的梁朝伟也有遗憾的事情,那就是至今还没能拍上一部惊悚片,“不一定非要是鬼片,心理上的恐惧也可以”,看来,伟仔接下来要准备接演惊悚影片“吓唬”观众了。舒淇任贤齐对夸

  已经是第二次合作拍电影的任贤齐和舒淇,不仅工作中有了许多默契,互相夸奖起对方来竟然也像商量好似的。任贤齐眼中的舒淇不仅漂亮,而且拍戏认真,吃苦;舒淇说起任贤齐同样也是“非常敬业,不论难度多高的技巧动作他都去认真学习,磕得身上、手上都是伤,不过,我和他太熟悉了,我就不要夸他了”。

  小齐在圈里的好名声已经久仰,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本来是歌手,拍电影本来就是新人,再不用功就会更落在别人后面。在这部戏中,演反面角色更要出彩,反面角色不是狠狠地说话和动作的一招一式就能解决问题的,关键要靠眼神和心底反射出的憎恶,导演和那些实力演员对我帮助都很大。”小齐的确谦虚。

  寒风中的舒淇一样惊艳动人,大家似乎理解了导演选择她的用心。舒淇演打戏、演飞贼都不是第一次,但她却说,自己的目标就是在动作和惯偷的前提下,加一些轻松和幽默,将角色的男人气质和大大咧咧的性格表现出来,让观众在春节期间走进影院看这场电影不后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