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圣丹斯电影节继续明星路线 陆川和赫尔佐格参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20 新京报
圣丹斯电影节继续明星路线陆川和赫尔佐格参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剧照上就可以一眼看出,娜奥米-沃兹主演的《爱丽-帕克》嘲讽了好莱坞的价值,这也正符合圣丹斯电影节的精神。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12月1日,圣丹斯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将于2005年1月举办的第21届圣丹斯电影节的参赛名单和排片表。圣丹斯电影节是世界独立制片电影的盛会,在这个电影节上的表现往往决定着一部独立制片命运,以往的《低俗小说》、《冰血暴》和今年的《大人物拿破仑》等影片正是通过这个电影节获得成功的。

  明星云集的盛会

  第21届圣丹斯电影节将会有120部电影参展,87部电影做全球首映,19部电影做美国首映,开幕影片定为《幸福结局》(Happy Endings)。《幸福结局》的主演名单中包括美国青春女星演技派领头羊玛吉-吉伦哈尔和《六人行》中扮演“菲比”的丽莎-库德罗,这部多线发展的电影以一种睿智的眼光观察了美国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电影节的主席乔弗瑞-吉尔摩说这部电影是“美国生活的精确写照”,很好地表现电影节的主题———“流变不息的美国价值”。有14部故事片参加故事片单元的竞赛,其中包括明星娜奥米-沃兹主演的《爱丽-帕克》(EllieParker),以及天才演员斯蒂夫-布歇密导演,丽芙-泰勒主演的《孤独的吉姆》(LonesomeJim)。另外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的《斗牛士》(The Matador),桑德拉-布洛克主演,凯文-贝肯导演的《美男子》(Lover boy),凯文-科斯特纳主演的《愤怒之上》(Upside of Anger)、阿德里安-布罗迪和凯拉-奈特利主演的《夹克》(Jacket)、迈克尔-基顿主演的《6号游戏》(Game6)、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杰克和罗丝的歌谣》(The Ballad of Jackand Rose)都将参展,这些明星无疑将一起照亮圣丹斯的走秀仪式。

  陆川和赫尔佐格参赛

  除故事片外,圣丹斯电影节还包括美国纪录片、外语故事片和纪录片等竞赛单元。第21届参展的记录片有很多和政治有关,其中包括艾伦-派瑞的《滕森的堕落》(The Fall of Fujimori),讲述秘鲁日裔总统滕森失去权力的过程;还有关于安然公司案件的《安然不安然》(Enronin Enron:Rise and Fall)。其他参赛的纪录片包括纪录了一个疯狂的词人生活的《恶魔丹尼尔》(Daniel Johnst on The Devil),讲述一个男人如何面对童年时被一个神甫性虐待的创伤的故事。中国导演陆川参加了为外语片设置的“世界电影”竞赛单元,另外还有德国、韩国、丹麦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影片参赛,其中包括讲述一个士兵被送到阿富汗打仗后,一个家庭如何面对的德国影片《兄弟》,和讲述一个22岁的女孩面对未婚先孕的故事的波兰电影《陌生人》(Stranger)。在非美的纪录片单元中最受关注的电影有两部:加拿大的《和魔鬼握手》(Shake Hands with the Devil),讲述联合国部队在卢旺达大屠杀时的失败行动;德国大师赫尔佐格的《灰熊人》(Grizzly Man),讲述一个迷恋灰熊的人被他的熊杀死的过程。

  电影节有意“减肥”

  第21届圣丹斯电影节将于明年1月20日在犹他州的“公园城”举办,为期10天。公园城的官员希望明年能创下参加电影节的人数纪录,这些人既包括影迷,也包括好莱坞的制片、导演、演员、影评人、剧作家、想要加入电影业的人和电影界的“伴肩”们。然而电影节的组织者也有担忧,他们担心这个电影节太“肥”了。原本罗伯特-雷德福办这个电影节的目的是“反好莱坞”,希望这个电影节是独立和另类电影的天堂,来的都是“小”导演和不知名的演员,然而现在却成了大明星的秀场,而且大制片公司也混迹其中。为了减肥,第21届圣丹斯电影节的参展影片由上一届的137部减到了120部,然而看起来大明星的光芒不会比往年黯淡,可见“减肥”对于电影节组委会来说不但是一件不容易,而且是一件不太情愿的事情。

  圣丹斯电影节简介

  圣丹斯电影节由好莱坞著名演员和导演罗伯特-雷德福一手创办,地址选在犹他州的“公园城”。第一届圣丹斯电影节于1985年举办,宗旨是对抗好莱坞的电影大机器,扶植电影制作中的独立精神。经过这些年的积累,这个美国本土的小电影节已成为独立制片业的重要精神支柱,许多好莱坞的新锐导演都视其为执导主流商业大片的跳板。而好莱坞大制片公司要找新秀,“圣丹斯电影节”又是不容错过的人力资源库。未在国际上得过奖是参加圣丹斯电影节的必备条件,这些参加者一旦在电影节获奖,电影的他作者就有可能一下子从影坛上的无名之辈变成当红明星,通过圣丹斯电影节而被发现的导演包括昆廷-塔伦蒂诺、吉姆-贾木什等等,而斯蒂夫-布谢米、凯文-斯帕西、爱德华-伯恩斯等明星也是通过这个电影节而摆脱默默无闻的。

  美国参赛故事片简介

  《两者之间》(Between):一部悬疑电影,讲述一个年轻的美国律师,到墨西哥北部城市提华纳的地下世界去寻找自己妹妹的故事。

  《砖》(Brick):一个少年渗透进高中的犯罪集团,以破解自己前女友失踪的谜团。

  《垂死的高卢人》(Dying Gaul):帕特蕾西娅-克拉克森主演,讲述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以及与她的电影制片人丈夫的奇特关系。

  《爱丽-帕克》(Ellie Parker):娜奥米-沃兹主演,以喜剧的方式讲述了一个有抱负的好莱坞女演员的故事。

  《蓝色的50道阴影》(Forty Shades of Blue):一个俄罗斯妇女和一个老摇滚艺人一起住在美国,在丈夫疏远已久的儿子回归时,她的个人意识也在觉醒。

  《加西亚女孩如何过夏天》(How the Garcia Girls Spent Their Summer):一个墨西哥家庭中的三代妇女,在一个夏天之后在性问题上有所觉悟。

  《川流不息》(Hustle&Flow):讲述一个皮条客想要中年变法,成为饶舌歌星的故事,这部电影年初因为演员安东尼-安德森在拍摄时的犯下的强奸案而广受关注。

  《六月虫》(June bug):一个另类的女艺术家从美国北部来到南部,给她的婆家造成了冲击。

  《傻子》(Logger heads):关于三个北卡罗莱纳州的关系疏远的家庭的既平行又相互联系的故事。

  《孤独的吉姆》(Lonesome Jim):斯蒂夫-布歇密导演,丽芙-泰勒和凯西-阿弗莱克主演,讲述一个27岁的男子回家和父母一起住,想办法履行棘手的家庭责任。

  《我和你和你我认识的人》(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一个孤独的鞋类推销员和一个举止怪异的表演艺术家设法沟通,并适应这个独特的时代。

  《巡逻区》(Police Beat):讲述一个非洲出生的美国摩托骑警在西雅图城区巡逻时发生的各种奇怪和神秘的事件。

  《吮拇指者》(Thumb sucker):一个男孩想要改掉自己吮吸拇指的毛病,把周围人的生活搞得鸡飞狗跳。

  《谁杀了库克-罗宾》(Who Killed Cock Robin?):一个沮丧的年轻人无望地反抗着平庸的生活。

  圣丹斯两“剑客”

  帅之极致  

圣丹斯电影节继续明星路线陆川和赫尔佐格参赛
丹尼尔-戴-刘易斯

  丹尼尔-戴-刘易斯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最帅”,这位帅哥非常低调,他接片甚少,不愿意参加活动,甚至曾经一度传出他想要退隐江湖,到英国老家去做鞋匠。在第21届圣丹斯电影节上,这位少见的帅哥要再次出场,带来影片《杰克和罗丝的歌谣》,讲述住在一个小岛上的一对父女的感情交流。

  怪到有型

圣丹斯电影节继续明星路线陆川和赫尔佐格参赛
斯蒂夫-布歇密

  长相怪异的斯蒂夫-布歇密以扮演让人过目难忘的配角而闻名,比如《三步杀人曲》中的讲述人、《巴顿-芬克》中的待者、《大鱼》中的劫匪、《空中监狱》中的变态杀人狂等等,他在《冰血暴》、《幽灵世界》等片中扮演的主要角色也同样出彩。在第21届圣丹斯电影节上,布歇密将带去自己导演的电影《孤独的吉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