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豫排练《有一个人》 唱不好才是夸大其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37 北京青年报
齐豫排练《有一个人》唱不好才是夸大其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本报记者崔峻

  昨日排练对外开放《有一个人》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赶到北京儿艺排练厅时,齐豫和导演郭子正在跟一条扯也扯不完的红绸子“较劲”,据说它的功能是“扮演”一条河,真是不知道他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此时距离齐豫在北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个人演唱会还剩不到100个小时。由于“北京版”已经较香港和台北两个版本做了很大调整,所以这次齐豫的演唱会究竟是个什么样子,没有人知道,就连齐豫本人也对诸多设计好的效果充满了期待和想象。有记者问齐豫,“之前许多歌手演唱会宣传时夸大其辞,自吹自擂得天花乱坠,又是飞车特技,又是换多少套衣服的,最终也没有兑现,让观众失望;你的表演现场会不会也有和事前讲的有出入的地方呢?”齐豫露出惊讶的表情:“我这么低调,怎么会有夸大其辞?其实我从一开始就讲这场演唱会是以音乐为主的,我的任务就是唱好歌,如果唱不好,才是最大的夸大其辞呢。”

  舞蹈演员迟到了,齐豫就抽空跟大家聊起那块“红绸”。它的颜色很难形容,齐豫说是自己亲自督着染坊的老板染了三次才做出这个颜色的。其实,在常人看

  来,那不过是块发皱的布料,让人想起开大会的横幅,还是旧的,但在齐豫眼里如获至宝,还嚷着要拿回台湾用它好好做几身衣服呢,而到了导演郭子手里,它就变成了象征着血液的一条河———据说,演唱会开场,《船歌》远远飘来,齐豫边唱边“拖”着“这条河”缓缓出场,现代舞演员在这条充满想象力的“河”中开始表演……

  昨天排练对媒体开放时间的主题是完整表演了《有一个人》这首歌。比较令人好奇的是,十几个舞蹈演员在周围配合的舞蹈动作竟通篇都是“打太极”。一曲终了,记者赶紧问导演郭子用意何在,他说“跟歌词有关,歌里唱的大意是,地球这边有人看星星,地球那边有人在开窗……我觉得这种意境就像太极,地球两极,阴阳相生,互相追逐关照。”“这么玄妙的含义对于一场流行演唱会是不是显得太深奥了,不怕观众看不懂?”记者问,郭子笑着回答:“我只是把导演的意图放进去,至于观众看见什么就是什么,不会看不懂,我们又不是王家卫。”

  订票电话:65541616

  作者:杨文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